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全麻和半麻,我居然这辈子全都体验了一遍!?


都说医院不是好地方,除了顺利生产能给人带来喜悦。其余的人去医院多半是因为身体不适而就医。一直以为自己年轻身体还不错,结果最近五六年居然把医院的全麻手术和半麻手术全都体验了一遍。

半麻手术是2015年生宝宝剖腹产的时候做的手术。手术很顺利,手术时间大概4小时就结束了。半麻给我的感觉是,手术过程中我都特别清醒,术前麻药从后背脊椎的地方打进去,打麻药不怎么疼。然后就是感觉全身胸口以下慢慢没有知觉。

但是剖腹产过程中,我能看到医生在我肚子那里翻来翻去还有缝针的动作。虽然说没有痛感,但是腹腔内的挤压感特别明显,不太舒服,好在可以忍受。术后大概30-50分钟后麻药完全褪去我的脚才有了知觉。

综合评价:半麻还好,没有太多不适。

全麻就不一样了,我感觉简直就像噩梦。

今年因为急性阑尾炎住院手术,我以为很小的一个手术半麻就可以了。结果因为我选择的是腹腔微创手术必须全麻。手术前很紧张,从来没有全麻过,怕自己醒不过来了。而且之前看过报道说全麻好像对大脑会有点点伤害。

全麻手术开始,各种准备做好后,我看着医生给我戴上氧气面罩,从我手臂静脉推送麻药。我还想着我在心中默数数字,看数到几就睡过去,结果我好像才数到5就没有意识了,囧!

等我再次醒来,自己已经从手术室回到了病床。睁眼的感觉很不好,死命的睁眼好像睁不开一样,就感觉我周围围了一圈家人在不停的叫我名字,叫我别睡快醒醒。可是整个人好像鬼上身一样就是特想睡觉,呼吸也比较微弱,死活睁不开眼。他们还要我说话,我支支吾吾随便说了两句,就被家里人一直“喧闹”的吵得稍微神智清醒了一点。等我完全清醒恢复正常已经是2小时以后的事情了。

现在想想,全麻真的太可怕了,整个人完全不受自己掌控的感觉,好像很接近死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