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蛙
一隻蛙

思維引導行動,行動導致結果。

今日之念

在台灣越久越熱愛台灣。

是很棒的城市啊。我慶幸自己來到了這裏,也慶幸自己獲得自由的權利。

友人說,國內在變相的強制人們施打疫苗,不打不行,打了出問題又沒人管,恭喜你出牆了。

親戚說,老家村裏明明有感染案例被拉走但政府非說0確診,還不讓大家在微信群裏講連圖片也不能發否則封群,管的很嚴,以前你說的我們不信現在信了。

看到這些信息,我一時語塞無話可說。我能說什麼呢?現實很殘酷,過程很痛苦,你會在經歷中慢慢覺悟。這種話不適合講,任何安慰的語言也不適合說。他們正在飽受真相摧殘,我給予不了任何幫助也沒有實質性建議,實在找不出恰當的語言回復。我只能默默地看著,包括我的家人。

走在淡水河邊看著人們悠然的神情,我很想念對岸的親人。如果他們也能生活在這樣一個民主政體的環境裏,在生活基礎的選擇上就會少很多無奈和逼不得已。

我來過無數次淡水河邊,每一次來都想和家人一起。想讓他們看看台灣的風景和熱情友好的人們以及豐富多元的生活環境。

在台灣越久越熱愛台灣,希望台灣越來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