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不渴
考拉不渴

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愛自由,愛閱讀,愛寫詩,愛旅行,夢想早日退休搬去一個自由地方讀書寫詩環球旅行。

瞬刻(96-100)

096 快樂

前天去體驗了一節滑雪課,新奇的經歷。

第一次穿滑雪鞋、上滑雪板,在人工模擬雪坡上學習基本動作。

昨天去體驗射箭,結果去了一家感覺氣氛不好。看了一會兒別人射箭,頓時就沒了興趣。

射箭沒有射擊好玩。

路過一家自由搏擊武館,進去問了問課程,說是散打、自由搏擊、泰拳、詠春、太極都教。

我對這種什麼都教的武館本能地懷疑和回避。

最近我這是怎麼了,突然興趣這麼發散?

沒什麼,就是想集中跟進一下心裡一閃念想過的所有有趣的事。

想學很多東西,想變得更好玩。

現在不論走到哪兒,都是各種兒童培訓機構。

那些每天瘋狂學這學那的孩子們,走在全能的不歸路上的孩子們,真的快樂嗎?

我小時候,捧著一本大人的書能看一整天,推一個破鐵環能走十幾公里不停歇,一隻玻璃球能自己蹲在泥土地上玩一下午不疲倦,一摞畫片愛不釋手晝夜摩挲,地上看見一個漂亮的空煙盒就撿起來小心拆開收藏。

那時候的我們,不會彈鋼琴,不會下圍棋,不會打棒球,沒見過高爾夫,不知道滑雪是什麼,沒聽說過架子鼓,但那會兒我們是真的快樂,永遠不會被超越的快樂。

097 歷史

牛家莊村委會發出通知,要求全村殺雞宰羊準備慶祝劉村長85歲大壽。

祝壽是好事。而且73,84是兩個大坎兒,劉大個兒去年一整年沒敢嘚瑟,過了84那個閻王不請自己去的坎兒後才敢過生日。

這說明劉大個兒也是普通人,不是他們說的不怕死的神。

那天隔壁狗娃在背書,背的是牛家莊歷史。

牛家莊小學歷史課本上牛家莊歷史第一句話是這樣的:

「在我們牛家莊85年的漫長歷史中,我村從無到有,如今已有豬2560口(含種豬16頭)、母雞13209只、公雞若干,基本實現了家家有豬羊,日日有雞蛋的不可思議的目標。」

我四爺聽見了,呸了一口濃痰:「扯雞巴蛋!牛家莊打春秋戰國就有了,現在的韓國人都是俺們的後代。咋?現在只有85年歷史了?劉村長在他娘屁眼裡之前的日子都叫驢吃了?」

098 物業

小區住戶有一個業主聊天群,去年討論過組建業主委員會,更換物業公司的話題。

每次七嘴八舌的討論進行幾分鐘後就會有幾個人出來搗糨糊和稀泥。

稀泥和得很隱蔽,讓人看著感覺像是不想把事情搞大的普通住戶。

這種線上討論從未完整進行過一次,總是被人「算了吧,換成誰都一樣「和諧掉。

後來大家看明白了,和稀泥的幾個人總是那幾個,就是物業公司的親戚和熟人,沒准兒就有現在物業公司的人在裡面潛伏著。

於是,這種討論就好像努爾哈赤跟李自成、崇禎皇帝三方通話,說我下禮拜一計劃攻打山海關。小李子,你注意管好你手下人,別動陳圓圓。

與虎謀皮,奈何有奸細。

因此我小區的物業公司多年來一直不慌不忙過著悠閒無為的日子。業主們每隔一段時間在聊天群里發些小牢騷,每個人會自發言論審查確保不會發出大牢騷來,然後有人轉發廣告軟文,網店鏈接,養生貼、雞湯文,然後沒人再說話,就散了。

物業公司可以無為,因為他們無畏,不怕被換掉,所以就無所謂了。

099 邁克

昨天電郵聯繫一個很久以前做培訓用過的咨詢師,結果他已經不在了。只是個合作過一次的vendor,卻不知為何忽然覺得十分趕上,於是在facebook寫了一則心情記錄。

Wrote an email to a vendor whom I haven't met for long and got a reply from his company -- Sadly, Mike passed away at the turn of the year after a long struggle with cancer.

I don't know why but I wept...

Mike was a great guy.

Last time when I used him as the trainer for my company, I wrote him a postcard to tell him how I appreciated and admired his professionalism -- he'd come for the training amidst his cancer treatment...

Rest in peace, dear Mike. I will miss you.

也許是感念他當初的敬業,也許是我又想起了約翰·多恩的那句詩吧。

大限來臨之時,一座孤島總要為另一座孤島哭泣。

100 日本

第八次去日本時,我寫了一段英文感想高度濃縮了我對日本的印象,發在facebook上,引起了美國朋友們對日本的極大興趣。

If I were to describe Japan in 6 words, I would think of 「clean, tidy, organized, safe, convenient, and friendly.」

If I can only use one word, it is -- reasonable.

Japan is THE country where everything is just reasonable and makes perfect sens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