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燼
陽燼

陽光是一種味道,餘燼則是另一種味道。 小說│散文│新詩│古風 Instagram:陽燼

隨筆│辭呈

最終,我們都會向世界遞上一封辭呈。


世上紛擾從不曾消停,人類就像池子裡忙著爭搶餌食的錦鯉,搖擺蒲扇似的大尾巴,萬頭攢動試圖一躍龍門。俗塵的汲營是一種熱毒,讓我們自始至終不曾參透,萬貫白銀到頭來不過黃土一抔,眾星拱月到頭來不過青塚一座。

生命的啞謎我也尚未悟得徹底,總被逼著做隨波的青萍,被逼著塗脂抹粉,唱一齣令看客拍手叫好的京戲。利欲的殘毒沒有寶姐姐的冷香丸可解,於是我只能縱筆,勉力在白底綠框的紙上繡下最後一絲自由,在字裡行間築構一處遠方:在那裡,我的意識得以跑馬,靈魂得以笑暢。

總有一天,我要向世界遞去一封辭呈。

「去哪?」

「流浪。」

photo by @pinterest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我很樂意和大家交流。

看更多—飛羽傳送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