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所謂「應該」

我不覺得生活有那麼多「應該」

生活中總聽到
「哥哥姊姊應該要讓弟弟妹妹」
「弟弟妹妹應該要幫忙哥哥姊姊」
「兒子女兒應該....」
各種各樣的「應該」

家庭生活裡或許存在的「應該」比「互相」多很多
我不覺得大的就該讓小的
有時這反而養成了小孩仗勢欺人的習慣
我也不覺得小的該幫大的做事
這也容易養成習慣使喚的習慣

生活本來就該有很多「互相」
互相體諒、互相協助、互相分享

而「應該」更適合自我約束
約束自己使自己有所改變及成長

我還真不喜歡我爸媽說「你應該包容你哥哥阿~」
是,這種話語總讓人覺得自己不被重視
甚至讓小孩有了「偏心」的感覺
說話的習慣,往往影響自己想表達的意思
甚是容易使人不舒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