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ssa 亞莉莎
Alyssa 亞莉莎

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迭代的心情轉折 ep.4

連續四天的台灣清明假期,讓壓力獲得釋放。凌晨四點起床坐在電腦前面的我,看到主觀捎來訊息「let me know when you finish your work」有種大家可以來談談的預感,當然我認為是fire掉我機率較高!(笑)
一開始期望的工作樣貌

目前手邊需要緊急給客戶的Demo已經完成90%, 即便合作過程感覺痛苦、難產但也硬是產出給老闆團隊,拋開自己的堅持、對於完美的要求,以一種存活的態度在處理設計。

過去一個月,每天都工作至少10小時、肩膀痠痛、胃痛、眼壓高,下班後只想趕快早點休息睡覺,唯一支撐我的只有身邊的家人、寵物和薪水。這一點不禁讓我開始思考「當一份工作只是為了薪水是否就是這樣的感受?」不論品質,只需要完成對方期待的畫面、對於自己的經驗和自我期許是擺放在其次,這樣的工作目的是我要的嗎?還是工作就是在公司目的與自我期許中拉扯?

well, 這才是我實際工作的樣貌

藉由這次「事件」我看見自己對於不完美、不合乎邏輯產品的不滿意,但在設計世界裡面沒有完美,只有不間斷的修整、討論,所以我是對於「不對等的討論」感到不滿意,畢竟全部設計都在老闆要求下做出來,沒有自己的靈魂甚至不想承認這是出自我的設計。
回頭想想這樣的討論一直都在發生呀!設計師就是無止盡在面對不懂裝懂的人闡述設計、兜售想法或者與對方一起達到共識,讓自己設計專長發揮、對方也能得到他想要的產品,不過啊~ 夢想總是豐滿,現實總是骨感! 最終我想了想,或許我不是設計師的料,因為溝通是個致命傷!

推薦大家加入冥想行列

早上的冥想過程感受前所未有的愛,身體有能量充滿。並非滿腔的熱血或信心,反而將未來交付給生命自己的啟發,除了上述支撐我的點外,還有另外一個核心信念「交由宇宙引領我的生命」選擇全盤接受,不過這點自己檢討並沒有做得很好,還是有放棄的念頭!不過大部分時候我都選擇面對困境,才會有即便痛苦也努力輸出的結果,即便我不滿意但還是做到了!

抒發到此,我想跟自己說「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分享給大家,許多時候生活中事情都是導向覺察內心的契機,讓自己越活越明白自己絕對事件值得的事情!

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