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
HAO

一個國小老師的生活碎碎念

生活小劇場之一,排骨飯還是雞排飯?(1090711)

騎車往便當店的路上,就在想,今天要吃排骨飯還是雞排飯?點餐的時候,拿出悠遊卡,很自然的說出平常習慣點的排骨飯,店員幫我打出單子,我發現,扣款金額是85元(排骨飯是80元才對)。還沒等我開口,店員再問我一次,我是點什麼,她才發現,點錯了,急忙找其他人協助:「悠遊卡的怎麼退?」我跟她說:「沒關係,雞排我也可以。」店員一直道歉,偷偷給我加飯,並多給一個配菜,和一塊超大雞排。

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做~~~為了五塊錢心情不好?還是不能接受吃雞排?如果起爭執,或是重打,我的時間成本不只5元;說不能接受雞排,更好笑了。

老師都可能會犯錯,我們也要學習包容別人,尤其是這個錯誤無傷大雅,反而是我賺到了。我要說的是,不要因為一點小小的錯,就苛待他人,尤其是,辛苦替大家服務的人。

我要說的是,不要因為一點小小的錯,就苛待他人,尤其是,辛苦替大家服務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