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
HAO

一個國小老師的生活碎碎念

生活小劇場之十四,FIRE的生活實踐

(编辑过)

最近拜讀「老黑」的書,書中的觀點有90趴以上,和我目前在做的不謀而合,更讓我堅定自己的信念,退休的輪廓也越來越鮮明,提升繼續執行的動力。

FIRE是「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的縮寫,美國的研究報告指出,「有計畫性」的提早退休,比工作到65歲屆退的人,平均餘命多十幾年,且生活滿意度較高。這種信念,支撐著我,過著簡單卻不艱困,豐盛卻不浪費的生活。尤其是在理財規劃小有成果之後,讓我更堅定這樣的理念和方式沒有錯。

題外話,昨天收到上兩個月的電費帳單,金額創了新低紀錄,竟然不到300元(有省電折扣),我家有一個480L的大冰箱,50吋的電視,和13公升的大洗衣機,大概有一半的時間自己煮飯,會使用電鍋和氣炸鍋。但是,我有隨手關燈的好習慣,睡覺前除了冰箱,其餘的電源全部關掉。

生活少了浪費,省下的錢拿來買書和旅遊,過著精神富足的生活,我正朝著FIRE的路上邁進。

生活少了浪費,省下的錢拿來買書和旅遊,過著精神富足的生活,我正朝著FIRE的路上邁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