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草
一支小草

大家好~我是一支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小草,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棵忘憂草。我的文章不長,走簡潔路線,以圖文呈現生活的點點滴滴,請多多指教。如果你有話想私下跟我說,請與我聯絡:allychichi@gmail.com

5分

放連假之初,陪阿母一起包餃子,一直以來小草包的餃子都一個樣,長長扁扁皺皺的,可以吃,不可以看的醜樣,而且小草也包不快,看到別人包餃子又快又好看,還可以包不一樣的花樣,我就崇拜不已。這回陪阿母包餃子,前部分還是老樣子,醜西八啦的,後半部分在阿母的把手指導下,終於可以包出稍微好看一點點的餃子,雖然手法在眼前,看了一遍又一遍,但是小草出手就是會走鐘,手藝真的很笨,三十幾歲了還是包不出好看的元寶。

記得之前我嘗試做一些烹飪烘培的東西,我都會先研究一番,還寫下了步驟,然後一個勁地衝去買材料,然後興致勃勃地搗鼓,拿成品開心的獻寶,可是每次成品就是跟心裡美好的畫面不一樣!(為什麼照著做結果卻不一樣咧?好問題,我自己也不知道...在一次次失敗後,我也不想要知道了啦!棄械投降去了!)後來我只要又去搗鼓什麼,家人就會勸我:不要再搗鼓那些有的沒的啦!不要浪費那些錢啦!但之前我就是鐵齒,三不五時就去廚房搗鼓,流掉很多時間,也燒了一些錢,後來過了一陣子,我才終於死心,黯然收手。(家人可能默默地鬆了一口氣吧!?)

小草現在只會一些很簡單的:煎蛋/蛋餅/蔥油餅,蒸東西,炒東西(但要看小抄才知道要加啥配料),煎魚(煎不熟就再回煎一次,煎太熟就不要吃魚皮了,>”<哈!),還有三歲娃都會的煮泡麵、水餃、火鍋之類的(東西丟進去,煮熟就好),小草的廚藝就是非常的幼幼班水平。阿母很厲害,會的很多,像是殺魚、殺雞鴨...小草是完全不行,也不想阿,要是我,我一定是多花一點錢買殺好的,要不就別煮了,買外食吧,阿不然買罐頭也行,現在什麼罐頭都有。下廚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而且很多時候,看起來明明很簡單啊,但是做起來就是很難,不做不知道,做了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本事,一樣的料理,一樣的作法,端出來就是會有20分、60分或90分的差別,人與人之間的手藝確實會有差距地。

100分是滿分,小草廚藝大概是5-10分(勉強可吃,棄之浪費),真是汗顏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