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jia
jiajia

夜和黃昏 雨

我给你燃烧的柳树

我给你燃烧的柳树,黑夜,我的头发敞开像羊羔

在你的胸上,我给你发光的山顶,高处的房子

咖啡杯的阳台,铁皮屋顶,鸽子停在废弃的花盆间

我给你火车和行李,农人站在浅黄的田埂,水鸟扑飞

我给你贫穷与艳羡,身处巴黎的画廊,我如此渴望,如此无用

我给你交响乐团的悲恸,肥胖女侍者在木桌旁的睡眠

让孩子感到温暖,我给你窗前一杯牛奶的热气

情侣的沉默,冬天结冰的海洋,岸上两个摔跤的男人

我给你浅浅的水洼,苔藓和手指,一只纸帆船

我给你纷纷变化的手势,它们落下在你渐老的身体

粉色的绣球花,黄金雕刻的大门,我给你山坡站立的死神

看到我们,他像生命一样惊讶,我给你水草飘摇的湖泊

我在那里出生,新鲜的绿是我的哭声,我破碎了

如同一张玻璃纸,我给你没有纸张的书籍,飞舞的雪花

紫色酒液中的船,我给你一双蒙骗了世界的眼睛,我给你痛楚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