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電影分享|信念帶來內在的自由 《依然相信》

近期,閱讀了一本與二戰時期集中營有關的書籍–《活出意義來》。以心理層面去探討那些非人道的遭遇,我很喜歡其中作者下的註解,大意大致為:他們能剝奪我們外在的自由,但卻無法奪去我們內在的自由。以此核心概念出發,也與電影《依然相信》欲表達的理念有所關聯;我們無法逃避命運拋來的苦難,但我們能夠抉擇如何面對,只要我們有足夠的信念。

《依然相信》上映於2020年,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講述福音歌手Jeremy Camp的音樂、愛情和信仰的故事。大學時期的他,在演唱會表演,遇見了未婚妻Melissa,原本是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卻發現Melissa罹患癌症,Jeremy不離不棄,與她一同面對苦難,也是他所創作音樂《I Still Believe》的背後故事。

雖然《依然相信》中摻雜宗教元素,但那些不斷被提及的信仰,對我而言,更多的是來自心靈層面的信念。Jeremy問父親,他們這麼虔誠地相信著上帝,為什麼一些糟糕事總發生在他們身上,而父親也無法給出答案。或許,信念能改變些什麼,但改變不發生在外在,而是內在,讓我們有足夠強大的內心,去面對和接受,就如同Jeremy的心境轉變,在失去和重拾信念後。

《依然相信》是一部非常感人的愛情故事,或許從兩人認識到墜入愛河的刻畫有些過於急促,信仰元素的出現也將電影染上宗教色彩。有些人可能對有傳教意味的電影反感,但這部電影給我的感動更源自心靈層面。人生不會一路順遂,但不管我們的外在處境多麼糟糕,都別忘了,沒有任何人或事可以奪去我們內在的自由。最後,電影中的歌曲也都溫暖和充滿力量,總之,《依然相信》是一部予人力量的電影,推薦給大家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