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電影分享|連續殺人魔手下的唯一倖存者 《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

圖片來源:IMDb

一名長期被奶奶男友性侵的女孩,與親人求救無果,意志消沉時,被一名中年男子綁架長達26小時,反覆被性侵的憤怒和恐懼籠罩著她,卻燃起她對生命的鬥志,相信自己能活下去,並將加害者送入監獄。這是一段真實故事,發生在17歲女孩麗莎麥克維身上。

2018年上映的《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講述了發生在1984年的綁架強暴案,而加害者為一名僅八個月便殺害了10位女性的連續殺人犯鮑比喬朗,受害者為綁架案中唯一的倖存者麗莎麥克維。電影以麗莎的視角,看著她的遭遇、感受她的恐懼、憤怒、無助。靠著聰明和冷靜活下來的她,逃回家後迎來的卻是一頓毒打、被指責玩到忘記回家和編故事說謊。家人對她的不相信、警察對她抱持著存疑,直到警察賴瑞的出現,一位告訴麗莎「我相信你」的警察。

鮑比喬朗&麗莎麥克維 圖片來源: Modus Operandi

或許是麗莎家人對她的態度、也或許是麗莎過於常人的記憶力,讓警察們認為她在編故事。被蒙上雙眼的她,能大致描繪綁匪居住的環境、綁匪的長相,甚至是從被綁架處到綁匪住屋處經過了幾個彎、幾個紅綠燈。每個千里馬都需要遇見伯樂才能發揮長才,麗莎遇見了警察賴瑞,也讓原本陷入僵局的連續謀殺案有所進展,抓住真兇。最終,那個受盡折磨的女孩,因為相信自己和被相信,活出自己的一片天,最終成為一名警察,去幫助更多的受害者。

圖片來源: Youtube Serial killer survivor shares story of survival, strength

《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驚悚、刺激,整部電影幾乎沒有冷場。前半段的恐懼,到後半段的憤怒,隱約的從試圖保持冷靜、執著的麗莎身上感染至觀眾。這部電影也讓我想起前陣子觀賞的《逃跑的女孩:卡拉·羅賓遜的故事》,兩部有多處相同之處,女主角也都是由凱蒂.道格拉斯主演,但整體劇情走向和氛圍我更喜歡《相信我:麗莎麥克維綁架案》,推薦給大家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