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電影分享|冰冷的駭客電影 探討的卻是人性 《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

在這科技掛帥的時代,我們都高度依賴電子產品,而當這一切發生時,要竊取你的個資或是你所有的人生故事,變得極其容易。我們怪駭客、病毒、怪防毒軟體不夠有力,但我們都忘了,要駭入你的電腦,除了需要技術,更多取決於人性的弱點。

《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是一部德國驚悚駭客電影,上映於2014年,講述一名現實中難以融入社會的小子班傑明,在網路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利用精湛的網路知識和技巧成為一名駭客,並和其他三個夥伴組成駭客組織「CLAY」。為得到駭客高手MRX的認可而努力闖名堂,甚至入侵德國情報局,卻讓自己陷入危機。

與大部分的駭客電影不同,《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每個畫面的細節都處理到位,就算對駭客議題不太熟悉的我,也能輕易看懂。當他們進入暗網對談和交易時,與其以一連串難懂、生硬的電腦畫面呈現,取而代之的是將文字擬人化,讓一切生動、更有帶入感。

節奏緊湊、幾乎無冷場的劇情,最終的峰迴路轉更是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主角班傑明以四顆方糖變成一顆的魔術,點出電影主旨:「有時候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我們只看到我們想看到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