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閒聊|關於提筆寫作

提筆,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蘊藏了龐大的力量,儘管我文采並不出眾,也缺乏淵博的學識,但只要能感受到文字帶來的一絲絲力量,即便只屬於我自己,我依然會堅持寫下去。

寫作是表達、抒發,亦是自我尋找的過程。我喜歡在字裡行間留下自己的足跡,也喜歡在足跡間找到自己的影子。寫作,就是個不斷反芻的過程。

大學時期,失去了從小伴著我長大的奶奶,經歷了第一個生死別離,感受到悲傷、沉重,儘管有親朋好友的陪伴,但當一個人度過漫漫黑夜時,我總與無助的情緒搏鬥著。我找尋情緒宣洩的出口,那些壓抑著的負面感受,在我提筆後,一點一滴被釋放,儘管花了一段時間走出來,我終究在寫作的過程中找到了慰藉。

而每一次的寫作中,我都能感受到一點改變、一點成長,同樣的題材,別說一年前、一年後了,昨天和今天,我都能有些微不同的看法和寫法。在文字中成長,在回顧中看見蛻變。

來到Matters後,儘管我發文的頻率並不高,但總能感受到平台上的人的熱情和對寫作的熱忱,也成了我固定來訪的小天地。而這次應@Red 熱心的徵文活動寫下自己提筆的動力,也感謝@禾雅 雅離開Matters前捐出的likecoin,雖然不認識她,但很感謝她的大愛,將熱忱傳承下去。也謝謝@Red 一路以來的支持,也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收穫滿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