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書籍分享|《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你卻說,我很像他

圖片來源: 博客來

感情的經營,說難不難,但卻一點也不簡單。它是一門必修學分,但卻無法靠著死讀書來得分。我們在跌跌撞撞中學習,在苦澀和淚水中成長。當我們以為我們摸透了愛情的樣貌,我們其實只看清一小角,我們真的摸透了的是自己的樣貌。

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是來自六萬人追隨的IG手寫創作者yoyo,是他的第一部散文集。他寫下了83個在愛中受傷、學習並成長的模樣,也透過苦澀的情感找到自己的真實樣貌。

「你以為你放下了,見一面試試。」p.p. 122-123

「有時候我很想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別人為難自己。」p.170

「你不是他,你不知道他經歷了什麼,你只覺得他小題大作沒有抗壓性。」p.177

「『別傻了,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和好如初。』我們可以和好,但不可能如初。」p.200

「那些痛不欲生、難過的日子,是你自己一個人咬牙一步步熬過來的,為什麼要謝謝他?你應該要好好謝謝自己。」p.219

「你的人生也只活過一次,你怎麼知道我的路是錯的?」p.258

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不只談論愛情,也涵蓋了親情、友情和人生情感。而我們每個人似乎都能在書中找到一點自己的影子,對著某段話、某個句子大喊「這我經歷過」,或是「和我想的一樣」。原來在我們這麼不一樣的感情中,大家都能找到類似的感受或情緒。

白話、淺而易懂的文字,好像是在聽著朋友訴苦、聽著他勸說、為你療傷,個人覺得挺心靈雞湯的。不過閱讀過程中會挖掘你一些埋藏已久的記憶,那些你不想回憶起的事物,所以讀起來帶點苦澀,並不是特別推薦,但如果你正在經歷著某種傷痛、想尋找共感、療育,或許可以閱讀看看《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