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電影分享|敞開心房 傷口最終都會被治癒 《企鵝布魯姆》

你有沒有體驗過痛苦難耐、絕望無比的情緒呢?覺得人生無望,這輩子不會被治癒了?如果你正在經歷著這樣的感受,推薦你看一部療癒心靈的勵志電影《企鵝布魯姆》。

《企鵝布魯姆》是真實故事改編,講述女主角薩姆和丈夫自19歲相戀後結婚,育有3子。薩姆非常喜歡從事戶外活動,尤其是水上活動更為在行,一家人也時常到處旅行,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在一次全家泰國旅行後,生活變了調,薩姆意外從樓頂陽台摔落,失去了雙腿後,便抑鬱不振。失去了雙腿,她無法再達成前半生喜愛從事的事情,活著,但卻失去了生命的價值。

一隻從高處摔落受傷無法飛行的喜鵲出現在他們的生命中,他們將牠命名為「企鵝」。剛開始,薩姆對「企鵝」很排斥,不願靠近牠,或許某種程度上,牠提醒了她,他們的身體都是有缺陷的。然而,直到孩子們將「企鵝」托付給她照顧,她開始感受到自己是有能力照顧他人的,她是被需要的。儘管從抑鬱到釋懷花了不少的時間,她最終敞開心房,讓自己被治癒。

本人v.s.電影

「不要在孩子面前問我好不好,因為我不想說謊」,薩姆曾對丈夫說。失去雙腿的她,內心好像也出現了殘缺的一「腳」,怎麼站也站不起來。但,故事最終,她要求丈夫再問她一次那個問題,「問我過得好不好」。不是她的雙腿好起來了,只是她接受了自己的不完整,在願意敞開心房接收身邊親友給予的愛,同時也付出相對應的愛。

《企鵝布魯姆》是個勵志真人真事故事,雖然有人認為劇情太好預測,平淡的設定、走向不夠有吸引力,但故事的寫實和真切卻是我認為最美的地方,也給我不少的省思。人生會遇到很多爛事,我們都祈禱著奇蹟出現,但人生的奇蹟,有時就是轉念,這麼簡單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