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主管邪惡笑笑看著我説:你很厲害嘛,嚇跑了不少人大,清大跟北大的人。

美女主管望著玻璃窗外,外面都是高樓大夏玻璃的反光,説到:哼!聽不懂就被刷下去吧。根本不適合我們這裏。然後她拿手上的求職名單,啪一聲,狠狠的拍一下桌子。(天啊,女王!!好S!!! 好喜歡 XD )

2007年我那時候北京大學大二,就被朋友抓去北京的BCG實習打工。回頭想想邊讀醫學,邊參加學生會,邊打工感覺人生還蠻狂。

(現在就是邊翹著二郎腿,邊看動漫玩游戲)

當時我沒有什麽時間跟同學互動倒是真的,常常被同學疑惑說我是常常消失晚上很晚回家不讀書的怪人。

當時一下課就是一種小大人的狀態,穿著西裝打領帶,然後就跑北京CBD去人事部幫忙,當時的工作很簡單,就是聯絡每一個遞交求職信的人員來面試,然後簡單歸檔通知面試這樣。

當時我的主管真是美女,超級漂亮,就是,前凸後翹的高跟鞋周子瑜。她真的就是我下完課就想要跑過去那邊工作的動力。(很可惜她嫁給了一位長得像小賤兔的Everyday(臺語)。#估計這就是命運。)

--------

好吧,重點就是,來説說工作,求職信的人都學歷很誇張,天外有天。要嘛是雙博士,要嘛求職的人都是北京清華,要不是哈佛回來的,要不就是北大的,而且他們也主動放學校成績單,基本上都是幾乎90+分。快接近500多份的求職,來自全國各地。然後,只挑選10位。

我平均一份要看5-10分鐘,所以花了大約2000-5000分鐘左右,其實還蠻雷人的。後來才知道BCG是一個人人渴慕想要擠進去的公司。每一個人所寫的求職信,幾乎文筆飛揚,自我引薦超强,還有各個校長的推薦信。然後,沒想到,就只要10位而已。

-------

美女主管就默默的笑:所以阿福,你的工作就是打電話,聯絡這群人,但必須要用英文,并且要用你道地的紐西蘭口音,要快。

我:是可以,但是他們會不會聽不懂啊,中文不是比較方便嗎?

美女主管望著玻璃窗外,外面都是高樓大夏玻璃的反光,説到:哼!聽不懂就被刷下去吧。根本不適合我們這裏。

然後她拿手上的求職名單,啪一聲,#狠狠的拍一下桌子

(天啊,女王!!好S!!! 好喜歡 XD )

-------

開始電話的時候,主管就在旁邊也拿著電話,想要聽聽我電話人的品質,很專業,也可以調整我的説話方式。

1

我(英文): 你好,我們是BCG,要通知你來面試。時間。。。地點。。。

電話另一頭:額額,我。。你。。。(他真的瞬間卡住)

我(英文):面試,時間。。。地點。。。

電話另一頭(英文很卡):太好了,我知道了。

挂電話一刹那,

美女主管:靠,#他英文真爛。好歹也是留美的吧。

(Yes,主管,請再多罵一點XD)

2.

我(英文): 你好,我們是BCG,要通知你來面試。時間。。。地點。。。

電話另一頭:額,Spoke slowly? (幹,你文法弄錯啦)

偷瞄了一下主管,她在偷笑。。。

我就不理他,繼續用英文說:面試,時間。。。地點。。。

電話另一頭,很害怕顫抖的聲音:可以再説一次嗎?

我再説一次后,然後主管給我手勢,要我挂電話。

美女主管發大飆:這人真的是法律系的嗎?英文求職信寫這麽好,口語怎麽這麽差?!怎麽做國外的Case,靠!

(Yes,主管,#請再多罵一點XD

3.電話給推薦信的人

我(英文):請問你有推薦該XXX學生來BCG嗎?

電話另一頭: No,不知道

我(英文):我們這邊有收到你的推薦信

電話另一頭:哦,(停頓10秒),這位學生很不錯。

然後美女主管就大笑

我(英文):謝謝,然後就挂電話。

美女主管精神疲勞,嘆氣:這群孩子能不能別找校長來寫推薦信啊。這樣讓我們的工作很累耶。

(沒關係,女王大人請您旁邊 #狂笑就好了,我累的心甘情願。)

其實上面都是特別案例啦,其餘的人表現都還蠻不錯的,有的人根本是接近母語。主管說一聽電話就可以知道對方的自信。咨詢師就是要這樣的人才。

後來聼主管説,面試的人少一半,

有人因爲英文聽錯就去錯地方,

有人聽不懂就直接害怕放棄。

主管邪惡笑笑看著我説:你很厲害嘛,嚇跑了不少人大,清大跟北大的人。

我内心很不好意思,我就道歉,

美女主管説:學歷固然重要,但我們BCG看重的全體實戰品質。只是一個電話連面試都不算就嚇成這樣,這樣像話嗎?

(哇塞,好帥,#女王説出這句話口紅都在發光

------

後來學習太忙了就離開BCG,

再後來聼北大光華傳聞說,麥肯錫還好,但是BCG電話通知面試是用全英文,要十足小心,否則會被刷下去。某學長已經放棄BCG轉去麥肯錫了。

後來才知道,

我就是有史以來在北京BCG第一位用英文通知面試者的。

哦,不。

其實是女王大人調教的好。

#英文口語很重要

#出社會薪水差十倍

#美女主管後來才跟我說我是第一位用英文通知面試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