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20.我的最愛是她還是她_曾經外遇不出軌



這段日子的冷靜和沉默,讓湧出來回憶的濃度和甜度都更深、更多,
愈是想逃離卻愈是被拉扯、被吸引。
我想治療卻像癌末患者一樣病情加重,
我要戒毒卻像吸嗎啡一樣無法自拔,
她的神情和身影像惡魔驅之不散,
她的笑容和聲音就像天使在我的腦海盤旋,
她悄無聲息卻張牙舞爪的,
把我對老婆的愛意推到快捱不到邊際的盡頭,
低調卻強悍的讓我一直重複著選取、刪除、貼上、覆蓋的病毒程式。


這樣的我沒有抗體,無法免疫,

只能召喚我相愛不渝的瓊珈出來接戰迎敵,

因為我們也是曾經愛的如此濃烈,

更因為我們現在依舊未曾改變,是人人稱羨的幸福美滿家庭。

醍醐灌頂的警告自己,曾經偕手立下誓約的最愛依然是家中的她,

平靜的生活步調,顧家的浪漫情懷,

不該被一時的貪婪和自私無端的破壞,

更不應該把一時走岔的小小悸動,

當成了離經叛道的致命誘惑。


#據說,瓊珈是一個愛我所愛的極端色盲!

現在有一些號稱心理專家的學者,

會用喜歡的顏色來論斷命運或性格,

但是,如果他們遇上我老婆這一號人物,可能也只好棄「色」投降了,

因為,她對顏色偏好的歷史轉折,可能比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還要曲折。

小時候因為她最喜歡的水果是橘子,所以喜歡的顏色是「橘色」,
於是上畫圖課的時候,總是會有一顆大大的「橘色太陽」,
射下三五道「橘色的陽光」,照在一個有著「橘色皮膚」的農夫身上,
如果從醫學的角度來看待,
那我老婆鐵定會被老師認為是一個「色盲」。


和我在一起之後,竟然隨著我的偏好改弦更張的喜歡了「黃色」起來,

而且還是那種有畫面感的、充滿震撼力的「黃色」。

可以是天母球場的「安打啦!安打啦!全壘打!」,
也可以是新莊球場的「三振他啦!三振他!」,
更可以是開車經過南京東路、復興南路口時,
莫名其妙地搖下車窗,對著飯店大門高喊的「兄弟象,加油!」。


#據說,瓊珈是陪伴我學習成長的卡內基

當我面對工作壓力的時候,她往往稱職扮演卡內基救贖的角色,

她會說:

「告訴我,你去年最憂慮的事情是什麼?上個月呢?上個禮拜呢?
我想,你大概都已經忘記了吧!既然如此,那現在有什麼好放不下的呢?」


每每都能溫暖的幫助我跳脫出框框和泥淖,放鬆心情面對壓力與煩憂,

讓職場和家庭兩頭燒的生活一路走來,沒有胃潰瘍、也沒有偏頭痛。


寓教於樂的卡內基也往往可以豐富很多的生活樂趣,

有一次她上完課之後找我玩一個「記憶人名的遊戲」,

規則是我們分別拿出來各自的大學畢業紀念冊,

用十分鐘的時間比賽,背誦對方同班同學的名字,看看最後誰記得多,

結果我背出了13個她班上同學的名字,而她卻以18個壓倒性勝出。

驕傲的她還得意洋洋地舉了例子,
分享當天上課學到姓名聯想法的妙用,
問說要不要用我班上的宋怡萍和蘇恆達兩個同學,舉一個例子給我聽?
然後她說:
今天的你「輸很大」,所以要「送一瓶」GIVENCHY的香水給我,


於是,我總是甘心認栽給這一個聰慧又狡詐的女人。


#據說,瓊珈是我的專屬備援系統!

她不但是我的賢內助,

還是我「無償取得」又「全年無休」的備援系統,

才能幫我如八爪章魚般應付千頭萬緒,紛至沓來的諸般事務。

這個備援系統是我的「人事行政局」,

總要在我陪老闆應酬前夕,
從公司規模到產業價值鏈,從黨派到選區,
給我一堂最即時、最完整的餐會要角政經大解析。

這個備援系統也是我的「職務代理人」,

每當我「如果覺得」今天白天太忙、太累、太疲倦、太紛亂的時候,
她都會不問緣由體貼地一力扛起,將所有家事完全「概括承受」。


謝謝我的「備援系統」讓我可以安臥她的護持而高枕無憂,

也謝謝這個「備援系統」讓我可以悠遊她的諒解而如魚得水。

就是因為對這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她心懷感激和歉疚,

讓我常會天真又貪心的以為,公司早晚會發現我背後的這個無名英雄,

然後貼心又公平的給我們小倆口些許回報,

要不就是提供「雙薪」,至少也該再多一份「加給」。


瓊珈這些刻鏤很深的畫面和場景,反噬喧賓奪主的新歡極見速效,

將我心中和大腦裡失去的領土,一步一步的反攻、擊退和收復。

她理直氣壯地表明~

凡事總有先來後到,此時員額已滿。


她用數不清的回憶說明~

我們一路走來和一起走過,而不像她只是插隊的黃牛。


她擁有太多的貢獻和績效,來證明她對我和我的家庭付出多更多,
選擇她的低成本和零風險,
更不會是一但出軌的人格破產和颱風肆虐可以比較。
這一刻我是已經真的確信,原來的摯愛一直都在而未曾離開,
而這一段虛緲的偶遇,只是一幕生命的點綴,而不是一回不容錯過的真愛。


這一堂還不算太過昂貴的課,

讓我知道瓊珈既是溫暖的太陽,又是柔美的月光,

無須日夜輪替,也不該物換星移,

經得起考驗的真愛應該是恆久不變,而不是片段激情的。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有一個人曾在不對的時間,擁有過一段淺嚐即止、剛剛好的情緣,

這樣不正是一場意外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