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魂
浪子魂

白天在水泥叢林為五斗米折腰,夜裡用文字勾引自己狂浪不羈的心

13.電影院外的情節不壞_曾經外遇不出軌


都一樣喜歡唱歌、看話劇、聽爵士樂、看電影的我們,
上週共享一場影評強力推薦,但是名實不符、大失所望, 
內容及結局都出人意表的大師電影,
讓我們虛擲了一個連續假日前的黃金夜晚。
雖說,和動心的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會讓人心動,
但是,負責約時間、找資料、訂電影票的我,
總還是不由分說的扛責了下來。       
心中暗自數落這場約會的千種遺憾、萬般失策,
但是午夜夢迴靜下心來,
卻因著過程中、拾穗般的幾抹繽粉而興味盎然......


上班時一幕幕的熟悉互動或同事揪團遊趣,

無論是莉莎生日聚會變裝趴裡酒過多巡的忘情擁舞,

還是賴痞相約八仙樂園戲水,紅男綠女的肌膚相親、水中救援,

都是不涉非分的情愛,都可理直氣壯的坦蕩自然,

而這次私下期約的一場電影、一頓飯和計畫外的未知,

兩人擺明是為了脫軌約會這樣一個不見容的目的,

總會讓些許尷尬和一切的不可預測,

多了一絲絲青澀懷春的浪漫情愫。

 

下班時分倒數滴答滴答逼近,

渴盼期待的心跳聲與秒針聲響侷促應和,

無心工作的自責是今晚可能僅剩的道德。

比鄰而居卻先後獨行的自發性默契,

讓我們得以擺脫賴痞他們一干人眾的歡聚邀約。

兩人不得不短暫分別,卻終究次第在數個街角外的騎樓相會,

讓迫於形勢稍稍暫時絕緣的電流,

在觸碰時分激發更灼熱的電力,

是偷歡的神奇魔幻,也是不言可喻的夢境探險之旅。


天空中意外的飄著微雨,
傘下兩人順勢並肩踽踽而行,
成雙腳印並轡、雙肩高低參差有磨擦的美,
初時對望無語只靠咚咚的心跳聲傳遞。
忽而共執傘柄遮雨、忽而過馬路攬腰疾行,
尺度、後果是無盡無止的無力掙扎。
但是,行動笨拙的兩人假仙如許,
其實彼此的賀爾蒙早在談情,
指尖的輕觸和臂彎的牽引,
都是一場場小小衝撞的試探和默許….


內湖辦公商圈轉入遙遠的西區鬧市不夜城,

是不勇敢的閃躲卻是相對保險的選擇。

西門町電影街的日式火車壽司老店,

從日本明星的情戀聊到熱門綜藝的無稽,

還有壽司文化的傳承和日本各地拉麵的起源和差異,

我的涉略廣博和緊隨潮流,讓持續聊著年輕話題的妳欽敬不已。

妳搞笑搶當火力全開的大胃王,

作勢要攔下滿載奔馳的一整列火車,

我裝腔要當電視冠軍的大饕客,

吸吮起麵條湯汁彷如洪鐘般響亮。

於是~身分、禁忌竟都同時間短暫失憶,

可以笑著、鬧著同食一縷麵、共飲一盞茶而忘我自在。 


用完餐和人潮簇擁著進了電影院,
暗黑的走道和高低參差的階梯,
我和妳手牽著手是確保安全的唯一選擇,
當下我不經意地緊握,而妳直到坐下都沒有鬆手,
我表達的是我的堅定,妳回應的是妳願意在今晚付託。
一式情侶座、一杯可樂、一桶爆米花、幾番有意或無心的依偎,
在偶有幾次的驚悚和男女主角劫後重生熱吻的當口,
有時我的手再搭上妳的手,有時妳雙手掐住我的臂膀釋放緊張,
漆黑的空間裡有著電光石火、五彩繽紛的交集。


於是電影劇情好壞都只是媒介,

於是滿場觀眾都只是無聲無息的配角,

電影銀幕上似乎盡是雜音、僅是畫布。

我的手機來了一則瓊珈的簡訊,問我可不可以順道帶鮮奶回去,

我回說~使命必達但時間不定,

內心好似一場歉疚和期待的激烈交戰,

她的手機幾次來電未接似乎更加堅決而豁達。

在彼此身旁眼中所見和心裏所想的,才是今晚最精彩的一齣戲,

台上台下、同一個時空映演的是各自動人的劇情。

 

電影結束散場後在擁擠的人潮中等妳上洗手間,
和其他情侶的男伴一般的守候、迎接和挽著手相會,
然後手就放不開的牽著、挽著、十指扣著找下一個繼續增溫的角落。
於是在星巴克店內交換青春荒唐歲月的不羈年少,

還有結婚或多或少的苦澀,和異地戀情愈來愈降溫的無可奈何,

我們加點了一杯不加糖的美式,也傳達了先苦後甘、最後冷淡無味的所有可能,

最後到誠品信步聊聊、走走、逛逛,

一起選了洋基的棒球帽當成彼此不敢言之紀念的紀念品。

雖然~

兩人都覺得今晚的大師真是大失所望,

兩人也都覺得今晚的電影真的有點浪費光陰,

不過~

摒除電影之外的點點滴滴和收穫,

倒是讓兩人都覺得夜來的太匆忙,歸家的鐘聲敲的太聲聲響......

 

戲院裡的電影,不優,

戲院外的情節,不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