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最佳服務員


Stoneespresso Bar在靠近永春捷運站這裡直挺挺的渡過兩年多精彩的,馬不停蹄的開店生涯,在曾經同是咖啡人的我看來,他們做的非常好!當初,在次圈開闢主要是租金上的考量,不意外發生令人擔憂的客流量低迷也咬牙苦撐著。

但是,老闆對於精品咖啡風味的挑選,沖煮純粹義式咖啡的細緻度都是我喝好咖啡的首選!當然,還有小屁做的甜點。來過Stone的粉絲們必定無法拒絕石頭在臉書上每日一po有著深厚內蘊的蛋糕。其實,除了以上這兩樣好咖啡館必備的賣點外,小屁的招牌微笑也是店內著名風景。

我們聊著工作上的跌撞,過程,考驗與期許。

對於喜歡泡咖啡館的消費者們,你們可能無法想像在營業時間之外,需要準備多少的事情。收完店在只有兩人辛苦的打拚下,常常得準備做隔天的甜點直到凌晨2、3點甚至3、4點,那麼幾點才能好好休息?下午1點準時開門再次滿足我們的味蕾,然後日復一日。

現代很多咖啡館的經營者往往有著我無法理解的微妙驕傲感存在,我當然可以接受自信這件事,但是界線模糊了之後呢?我記得第一次點店內的湯配麵包,湯上有培根碎,因為我不吃肉,所以挑掉了。下次再點,小屁貼心的問我須不須要把培根碎給拿掉。我訝異於她的敏銳,同時也在心裡謝謝她記住了我的小事。這些小事這些螺絲撐起了這家店。她謙虛的說也許是因為她覺得對服務業來說,記住客人的飲食或是等等這些不都是最基礎的嗎?對她自己而言,好喝的咖啡加上好服務絕對也是吸引她消費的原因,沒有溫度的疏離感同樣也不會是我喜愛的咖啡館。

聊著她大學時期應徵服務業,卻飽受質疑,沒有相關經驗,個頭嬌小能扛重物嗎?雖然沮喪,可是她還是喜愛服務業。大學去了美麗的西班牙 莎拉曼卡 Salamanca遊學,視野全開,我猜想這時候她應該去了非常多的餐廳以及咖啡館吧!在那裡10家店有9家是咖啡館,每天快樂地沈浸在咖啡世界裡,也更篤定她想開咖啡館的決心!。回來台灣之後,剛好有個機會能接手朋友手邊的服務工作,就這麼陷進來了。這期間,她慢慢累積養份。


小屁當時在狹小的空間做著甜點

2014年的一月在沒有足夠的資金下,開了店。但是,店內擺設,桌椅,什麼什麼的,一切省錢自己來,聽起來浪漫,其實這真是一種咖啡館的修行魔考,很多事情就是逼著你去面對。無論是在裝潢上跟師父喬工程,自己當設計師找資料,風格上要與自己磨合。然而就算營運了,磨難也持續,污水管老舊加上管線只有一條的狀況下,接近一點的營業時間,卻發生店裡淹水淹到腳踝的荒唐,或是崩潰冰箱不爭氣的屢屢失溫。但是,她依然面帶微笑服務。期間,誠品找他們去設櫃,也讓更多客人知道石頭。好像有一種黑暗前的黎明開始出現,再來便是網路上極出名的部落客寫了篇關於石頭的文章。

兩年來的成長讓小屁更圓融,有來自於客人的抱怨時,也能轉換詞彙語法。

服務業的確能訓練心肺功能,強化心肌,而吃苦當吃補一直都是服務業隱藏版教條。


雖然新生才兩年多,但是他們知道目標,也努力的慢慢實踐,問了小屁關於未來願景,此時她才流露出商業家的態度,告訴我,要搬去更大的地方!


謝謝石頭,讓我在想喝好咖啡想吃好甜點時滿足了我。

更棒的是,小屁的溫暖笑容極其明媚。


請好好謝謝為你服務過的各式業種,小小的舉動往往就是療癒。





這篇文章是2016年採訪的,前兩年搬到這裡,他們真的說到做到,搬到更大的地方了!

而依然,咖啡和甜點的品質還是非常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