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開悟嗎?還是先開霧好了!

43.1+23.1

又聾又啞的殘障輪迴交叉帶領 蛻變遊戲!


若有雷同,請勿哀傷。


聾和啞是 基因天命 裡面說的陰影層面,大家還是會循線找到「開霧」路徑繼而跳往天賦層面。至於悉地層面齁....我知道有這個東西就好了,無定義意志力不需要證明並且承諾我有可能(完全不會)達到。


以上,是我對自己的嘲諷。


如果身心靈市場上有人說可以幫助你開悟,你要好好想想箇中道理。


我認為,多數人開的是霧,需要人帶領才(可能比較快)走的出去。

這個「悟」則是得自己開,被人幫不了你。

頓悟是發自內在的覺知,是我們想到達的境界。

另外講開悟太籠統,因為這個「悟」,我突然想到孫悟空。

西遊記裡面三個師兄弟:悟空、悟能、悟淨,各有所悟。


別人說的悟空;

「悟乃心我,悟空即心我空,心、我皆空,心空則能乘盛萬物、我空即無我、無性則能成萬性,無我乃無上之境界。」

以上文字來自唐曉寅


意思是:悟這個字拆開來看就是-我的心。

我空,我心空。

(我心也空,因為意志力全空!歐耶)


講到空,我想到空性。


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說:

「單純地安住時所體驗到的開闊感。

在佛教名相中稱為空性/emptiness,一切現象(萬法)原本無法描述的根源,所有的一切都能從中生起。

空性或許是佛教哲學中最易被世人誤解的名相之一。

佛陀確實教導我們,自心本性就是空性,事實上,空性也是所有現象的本質。


但佛陀的意思並不是指一切現象的本性像真空一樣完全空無。

他所說的空性在藏文裏由兩個字所組成:東巴-尼(tongpa-nyi)。

東巴(tongpa)的意思是 空,它所代表的意義是某種超出感官能力所能感知,及概念性思考所能理解的狀態。

在佛教名相中,這往往稱為 不可思議無法言喻不可說,等,

但也可直接翻譯為 難以想像的(inconceivable)或 無以名狀的(unnamble)。

而尼(nyi)這個字,在藏文日常會話中並沒有任何特別意義,但如果將這個字放在另一個字之後,當作「後加字」時,它表達的是一種可能性。也就是任何事物都可能生起,任何事都可能發生的意思。


因此,當佛教徒說到空性時,意思 並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指一種 能讓任何事物顯現、改變或消失的無限可能性。


由於自心的本質是空性,因此你具備了體驗無限可能的念頭、情緒和感官知覺的能力,連對空性的誤解也是從空性中生起的現象。」

(空白中心就是讓你體驗無限可能)




回來孫悟空這裡,祖師取名。

須菩提說:「我門中有十二個字,分派起名,到你乃第十輩之小徒矣。」

猴王問:「哪十二個字?」

菩提祖師道:「乃{廣、大、智、慧、真、如、性、海、穎、悟、圓,覺。}十二字。排到你,正當「悟」字,與你起個法名叫做「孫悟空」,好嗎?」


猴王笑道:「好,好,好!自今就叫做孫悟空也!」


這個「悟」即是希望通過取經行走十萬八千里,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悟透了一些東西,最後達到「空」的境界。


所以「悟」是別人幫你開的嗎?

當然不是。

從悟到空都是一路過關,降(腦)妖,伏(心)魔。

還有,開哪個悟?


開悟前是我在說,開悟之後是我看到我在說。


請各位老師放下想教導,幫助人(開悟)的念頭,別人若因自己的話受益,功不在己,而是他人有智慧可以接受。好為人師者,很多時候看到的是別人的錯處,欣賞的是自己的才智,所以 當老師要謙虛。


那麼開悟是怎麼回事?

開悟的人是 點燃生命熱情的人,有自信用光照見當下。


怎麼理解空性?

也許這段話可以讓我們更明白些什麼?


「空性其實就是一切,是所有我們想像得到的各種可能的「存在」與「不存在」同時顯現而出。

所以,假使我們的真實本性是空性,那麼,沒有任何人可以說是真的死去或真的誕生了。


因為每一刻在我們身上都同時具備可以是如此可以不是如此的可能性。」


目前我帶的蛻變遊戲 過程中互相和玩家們交流我的又聾又啞又或是不聾不啞,因為我的人類圖設計是適合在小團體裡面互通經驗,我收穫甚多!每位玩家都是我的老師!


我還沒開悟,我仰賴你們,這能讓我在關係裡面交流~啾咪♥️🧡💛💚💙💜


蛻變遊戲 玩什麼?

玩:你目前遇到哪些妖魔!

有教你怎麼(處理面對)斬嗎?

不好說、說不好....好,不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