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的類型是怎麼來的?

人類圖的朋友問我:怎麼歸類出來顯示者、投射者、生產者、反映者的源頭?


我用這張圖回答她:

四象⚌⚍⚎⚏

四個類型的分類是由四象來的:

太極生兩儀(陽和陰)

兩儀生四象(太陽、少陰、少陽和太陰)

四象生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德國64keys佛心的把DNA的鹼基對應閘門也都整理好了,一生平安。

八卦☰☱☲☳☴☵☶☷

看四象只看初爻和爻二,要注意的是,如果看傳統易經先天64卦,卦象是呈放射狀,初爻會從圓盤往外走,以及若要與人類圖相符合,大圓盤要右旋45度。

而64keys的圖則是以現代人方便的視線,正位看即可。

下面這張是易學網郭老師做的,郭老師桃李天下,是個極大方又有深度的學者。網站也非常詳盡羅列整理許多珍貴資料。


易學網

閘門13~24是第一象限:初爻陽,爻二陰⚍(少陰)是反映者的能量。

閘門2~33是第二象限:初爻,爻二皆為陰⚏(太陰)是生產者的能量。

閘門7~44是第三象限:初爻陰,爻二陽⚎(少陽)是投射者的能量。

閘門1~19是第四象限:初爻,爻二都是陽⚌(太陽)是顯示者的能量。


DNA (de-oxy-nucleic-acid),也就是「去氧核糖核酸」。

如果將DNA想像成兩條串珠,互相地纏繞,每一個珠子即是DNA的一個基本單位,我們稱之為核苷酸。核苷酸是由鹼基、去氧核糖及磷酸三種成份所構成,我們依據核苷酸所含鹼基的不同,可分成四類:

ⒸCytosine 胞嘧啶/少陰/第一象限/Ⓒ⚍

ⓊUracil (Thymine )尿嘧啶(胸腺嘧啶)/太陰/第二象限/Ⓤ⚏

ⒼGuanine 鳥糞膘呤/少陽/第三象限/Ⓖ⚎

ⒶAdenine 腺膘呤/太陽/第四象限/Ⓐ⚌

四種鹼基間存在著一個規則,A與T相對應,G與C相對應,而膘呤與嘧啶間的氫鍵力量能使DNA分子穩固。因為核苷酸只含有一個鹼基,所以我們常以A、U、C、G的縮寫來代表核苷酸。而DNA上鹼基排列的次序,即稱為DNA的序列。

密碼子Ⓒ⚍ 少陰、Ⓐ⚌ 太陽、Ⓖ⚎ 少陽、Ⓤ⚏ 太陰

有興趣知道胺基酸的請看64keys那張圖的右半,把64個閘門對應的胺基酸那些都列出來了。像是離胺酸的遺傳密碼是AAA和AAG,對照閘門就是1和14。

易經中的四象與DNA的4個鹼基Ⓐ、Ⓤ、Ⓒ、Ⓖ,按三聯體排列正好是64個密碼子,裡面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起始密碼子是閘門41為AUG(甲硫氨酸)。

另外有三個終止密碼子:12為UGA,33為UAA另外還有56為UAG。這三個不能決定任何胺基酸,是蛋白質合成的終止密碼子。終止的意思就像基因在末尾的標點符號。

56在基因層面的關聯性就是當我們將想法說出口,意謂某段過程的結束,是每句話最後的句點。56會說:我相信,或我不相信,33會說:好了,就這樣,我需要獨處、抽離、靜默、退隱、逃離。至於12是在說話前靜止不動的小心謹慎。

有趣的是三個終止密碼子都在喉嚨中心,這是基因讓我們明白沈默是金嗎

還是這三個閘門是句點王?句點自己要不就句點別人。

起始密碼子41則代表集體走向新的人類體驗的過程,是每年人類圖新年的不預期輪迴交叉的四個閘門之一,人類圖新年的黑色太陽落在41.1.1.1.1,是一個新的開始,就是我們人類圖互相說新年快樂啦!


迦梨女神有3/4在水瓶座呢!

這是16神頭其一的迦梨女神座落的4個閘門,我好喜歡她,每次都找她的圖來好好端詳做進譚崔文章裡面,就算講人類圖也直接套用,這是真愛❤︎

圖示把這四個閘門的密碼子清楚標明。

女神的初爻和爻二都是少陰,因此你能推論她隸屬于第一象限。

拿16神頭的圖只是因為密碼子做的很清楚,但是!!沒有要講神頭,本來只有要回答象限與類型的關聯...殊不知....要知道類型就要知道象限,然後象限細分下去的卦象....(抓頭

最後是類型對應閘門的關鍵字

曼陀羅最重要的兩個輪迴交叉:人面獅身與愛之船是四個類型的源頭

以下註明閘門、象限、類型與關鍵字

人面獅身的四個閘門:

1在第四象限/顯示者/封閉關合Example

2在第二象限/生產者/開放Open

7在第三象限/投射者/焦點集中Focused

13在第一象限/反映者/抵抗反對Resistant 


愛之船的四個閘門:

10在第四象限/顯示者/排斥拒絕Repelling

15在第二象限/生產者/包住籠罩Enveloping

46在第三象限/投射者/吸引的Absorbing

25在第一象限/反映者/採樣Sampling


圖示的彩字是類型關鍵字,黑字是人面獅身四個閘門關鍵字,淺灰則是愛之船的四個閘門關鍵字。

朋友接著問我,1號和10號為什麼對應封閉Closed和排斥Repelling呢?

我試試套用關鍵字來串連:

1號/Example/範例、樣本、沒有先例/獨自封閉以激發創意。

10號/Nature/天性、本質/排斥自己的自然狀態。


這些更詳細的資訊要到PTL1和PTL3才會深入介紹。

我不能擋人財路,還是分享到這就好啦~


抖內讚賞一生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