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ledeZone
EcoledeZone

電影的運鏡,小說的節奏

我們無法用手機照下我們使用它的樣子,除非你有另一只。把自己當成那一只,會照出甚麼?我沉浸而不沉溺,我是亦不是,相互照映著。

筆者並不常看電影,也不常閱讀小說。沒辦法想我所認為好的創作者能信手拈來一筆。因此筆者想述說的不是甚麼對於內容的深剖,也不是艱澀的理論。只是隨手抓來一些文字來拼湊成想法,僅此。

筆者嚮往電影及小說中的''世界''(電影及小說並不是最佳的表現形式,只是對筆者而言,是相對直觀於其他的表現形式的),並不指特定作品的''世界'',也不涉及其所要表達的,亦或更加瑣碎的內容。嚮往所指是筆者自提的''嚮往''本身,指的是這個字句本身。這是甚麼意思。是一種感官上相對直覺的''旁觀感'',即是自日常所不易察覺的一種自視、自觀。

正因爲我們常沉溺於日常中,藝術(泛指的表現形式)才更尖銳的突顯出其是如何消磨我們的心智---''一種非日常性''

日常總是如此瑣碎,當發現時早以沉溺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