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隨心而畫🤍我們都有病。

此篇有偏激言論,介意者請繞道!
前幾天與歡樂大姐頭聊到「XXX那天下午有來看展,你有遇到他嗎?」

我「沒有,幸好我是上午顧展,我真的不想遇到他」

歡樂大姐頭「為什麼!!?!」

我「不是討厭他,就是覺得很負擔」

歡樂大姐頭「哪裡負擔?」

我「太刻意的關心了,這樣的關心我很負擔,而且跟他也不是很親的關係,我也不擅長跟他相處,他太過長輩風範的感覺了。」

歡樂大姐頭「我從以前就覺得你有逃避人群的症狀很嚴重欸!!」

我「我不否認啊,遇到相處不自在的人,能不見到就不見到。」

歡樂大姐頭「而且我剛開始認識你跟你不熟的時候,我感覺你敵意超重的。」

我「沒錯啊!我當時對你有很大的敵意,因為之前遇過的阿姨都太雷了,所以就故意一副讓你最好不要靠近我的樣子,是觀察你一陣子之後,才決定要跟你做朋友。」

歡樂大姐頭「你這種這症狀從以前就有的嗎?」

我「咦?好像以前沒有喔!而且我對於同齡人完全沒有這種症狀?」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我這種行為很有病,對不熟的長輩會有明顯的敵意(不是兇,是冷淡到不會想跟我說第二句話)但細細思來,在我大學以前沒有這種症狀,啊~原來!這是大學期間生得病呀!

因為大學期間(現在也是)感受到太多長輩名義上是來學校學習、圓夢、取文憑,私下根本就是來交際應酬的,八卦聯歡會日日上演,捕風捉影的造謠也是家常便飯,看著看著,不知不覺我就生病了,內心裡對於來學校的長輩甚是反感,當然,這種反感並不是主動傷人,而是我完全不想被長輩靠近(不是會被當成倚老賣老的工具人,就是會被當成話題)瘋了🙄。

🈸 當然,上述所言的長輩並不是惡人!只是讓我滿反感的人而已,不需要把他們想得太壞。


談及這件事,我也很意外自己很大方自然的跟歡樂大姐頭承認自己有病,也絲毫不覺得羞愧,沒想到自己的心境有轉變呢!以前可能會覺得很丟臉。

正好想畫一點舒壓的抽象畫,邊想著這件事情,邊思考人生,畫出了這幅畫。


想著想著,覺得其實世界上的生物都很有病,我生的這種病也沒什麼,至少我不是造成別人生病的人。


芝麻貓心理分析室(很不專業!)

🈲️以下有較為偏激言論,介意者請勿閱讀!

喜歡造謠與八卦的人有病,他們通過議論別人來建立自己的社交關係與優越感。
對於親密的人不尊重,只喜歡巴結外人的人有病,他們總在算計,並參雜著些許的公主(王子)病,希望隨時能有使喚的棋子,結果自己卻是個無能之輩。
覺得凡事理所當然的人有病,他們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誤,無恥又無理,有著公主病的基因卻不自知。
喜歡當遙控器的人有病,是己所不欲更施予人之人,既懶惰又無恥還無能,並且缺乏同理心。
喜歡問十萬個為什麼的人有病,因為他們缺乏安全感卻又渴望尋求答案,他們經十事不長一智,總是期望落空,卻又希望從他人嘴裡得到安慰與解答。
喜歡挑撥離間的人有病,他想握有主導權,並獲取利益,無論對方是誰,拿完這一次好處,就準備換邊倒戈。
不會反駁的人有病,因為他們無法自己判斷正確的事理,沒有主見,也缺乏對自己的自信,時常伴隨著「媽寶」或是「爸寶」基因。
事事反駁的人有病,因為他們不承認自己的不足,總想以反駁來證明自己是正確的、是優越的,實則是在掩蓋自卑的心。
總是否定他人的人有病,他們自大又自傲,不知天外之外有天,人外之外有人,自己連一粒沙子都不如,眼界之小,讓他們從否定別人當中獲取成就感。
鑽牛角尖的人有病,他們讓自己深陷焦慮與痛苦,角尖一直鑽下去,卡死在原地,還拼命往死裡鑽,事態沒有進展讓他們很是崩潰,自己不拔角出來,也沒人救得了他們。
逃避人群的人有病,對人群有強烈的不信任感造成了敵意,這類型的人通常有社交障礙且時常得罪人。
喜歡站在人群中央的人有病,被眾人追捧附和讓他們有優越感,就算倍感金錢與交際的壓力,也不願從人群中退位,這類型的人不是自戀,就是自卑、沒有安全感。
凡事往好處想的人有病,優渥的環境讓他們無知,無法體會社會的複雜與黑暗,但他們卻不知道自己的無知,這樣的人時常伴隨著「媽寶」與「爸寶」的基因。
凡事往壞處想的人有病,過往的經驗糾纏著他們的大腦,恐懼與不安讓他們事事猜測妄想。
太過善良的人有病,在不合時宜的環境下善良,除了無知之外,大腦也缺乏判斷力,就是所謂的「聖母」。
腰段過於柔軟的人有病,為了利益連尊嚴都不要,像乞討一樣的為利益卑躬屈膝,通常是欺軟怕硬,自卑卻又自以爲是的俗辣。
欺軟怕硬的人有病,他們自卑又無能,平常跟俗辣一樣,只能通過少數能被他掌控的人中,獲取一點自信。

其實還有很多病…「戀愛腦」、「偏執型」、「過激型」、「自以為是型」…只是手痠了打不完。

說到這裡,許多人一定都覺得我有病,24歲寫出這些犀利又厭世的詞語,我也不是特別想這樣寫,只是遇到的人讓我這樣認為罷了。

我們都有病,你生的是哪一種病?

有些病病不是與生俱來的,因為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多多少少會因環境而病,不過有病並不可恥,但至少不要成為害別人生病的人。


敬!讓我生病的你們!


‼️最後再強調一次!以上只是個人主觀的發言,會帶入過往經驗的判斷,稍微有誇張措詞的闡述,千萬不要對號入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心靈宇航員

芝麻貓

在這裏,你可以看見一張費時半年的作品,如何從一張白紙,一點一滴的被顏料堆疊直至完成;或是看著一幅作品,逐漸失敗,最後被遺忘在宇宙的塵埃之中;在這裏,你也可以窺探在創作一幅作品時,創作者的心靈變化;雖然不會畫畫,但在這個心靈宇宙中,可以讓你好似親自參與了創作,並與創作一同成長!

015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