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貓
芝麻貓

🤍插畫.日常.分享🤍這邊是放鬆的療癒系小天地🤍 🍬你的打賞會化作我的動力🍬 🍬作品開放收藏 圍爐開放用LikeCoin 訂閱🍬 🍬歡迎留言私訊🍬

[遊記]去台中領獎、逛展、吃美食

(编辑过)
一直逛展一直吃!運氣爆棚~主食點心通通不踩雷!💕

個星期六去台中領獎,為了省一點車馬費,第一次開路程這麼遠的車,那天還有一點颱風,高速公路上飄著雨霧濛濛的,感覺都看不太清楚,真的有點口怕呀…(-᷅_-᷄๑)

因為颱風天又有一點塞車,所以比預計晚30分鐘到會場,幸好還來得及頒獎~ 因為晚到了這麼久,所以差不多10分鐘左右就領完獎開始逛展覽😚

不得不說台中文化中心的展覽每次質量都還不錯,總是能在其中吸收學習到許多的靈感,有很多創作者會去這邊辦個展,那天逛到了一位展漆畫作品的藝術家,沒想到居然是我的學校第一屆的學姐,我們相談了大概一個小時,瞭解到漆畫也是費時費工的技藝,若不是真的熱愛,真的很難在現實壓力與創作中取得平衡,只能說每位創作者都是燃燒著熱誠在創作作品。


難得到現場逛逛~就跟自己的作品合照一下吧!

其實嘴巴這一張能得獎我還是覺得鼓勵蠻大的,雖然名次並不前面,不過因為這一張我本來覺得技巧層面不夠豐富,畫面也不夠討喜,這一系列還有兩張在腦袋裡也不知道要不要畫出來,得獎了之後開始有考慮要不要畫剩下的兩張了💕

然後因為一起去的學弟是這次得獎第一名的小迷弟,學弟很努力的去跟他攀談,所以在旁邊的我也有跟第一名的同學說上幾句話,有一種小粉絲跟愛豆說話的感覺😆😆

只能說真的要出去才有靈感這一次逛完展覽腦袋中多了兩三個畫面,期待也能將這幾個畫面變成作品!


看完了文化中心的展覽緊接著就去吃個午飯,不然過了飯點時間,能吃的選擇就更少了。芝麻貓雖然不是很能吃,但是還是一個吃貨,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我真的會森七七的那種🤣🤣 所以再去吃之前已經在google map上探查很久,終於發現一家可以內用評分又高的小吃「湘寧饌面食館」。

雖然想吃的東西有一座山,但無奈我只吃的下一碗,所以只點了他的招牌牛肉麵,不然他的豬蹄麵看起來也很誘人😍

這家店我真的會二訪,湯頭偏清淡,肉很嫩,店內環境好又有冷氣,離美術館步行7分鐘左右,這一碗價格只要140$,真的品質很不錯!最加分的是他的醬料區,有蔥、蒜、辣,絲毫不怕別人加,芝麻貓真的超級注重這些辛香料的,看到心情就好!

吃完之後我們又走回去美術館看展,這次展的是全國美展,去年我有參加得入選,只是沒有來現場看,今年好像不小心錯過了這場比賽,不過好像也沒有合適的作品可以參加。

全國美展真的有很多新穎的創作,個人覺得新媒體與裝置真的很難,跟平面繪圖是不一樣的思維與呈現方式,其中還逛到一個互動性的作品蠻有趣的,是一台健走機,在上面健走螢幕的畫面會跟著動,他是在講訴健走機從古代如何演變而來的,因為逛了兩個展場我的腳已經快斷了,所以我指使學弟上去😆自己在旁邊默默的看作品的故事😏😏

結果學弟在上面走了5分鐘故事才播完🤣🤣


逛完了美術館,我深深地感受到我的腳不是我的腳,雖然肚子還不餓,可是我感覺我需要療癒心靈的好東西,本來是很想吃蛋糕類的,可惜附近沒有我想吃的蛋糕,於是轉戰拿冰淇淋當作目標!

美術館附近的冰淇淋價錢都是一球+甜筒$90,說實在有一點小貴,有一些色素還很多,芝麻貓精挑細選,終於選到了一家叫做「寶格冰淇淋」,雖然走路有一點遠,不過怕車位不好停所以我們還是用走的過去。

這家店店內環境很舒服明亮,一進門看到有沙發,真的是拯救我快報廢的雙腳🤣

這家冰淇淋口味很多種,我這種選擇障礙的人,真的看了10分鐘才決定好😂最後我選擇了90元套餐~

感覺黑磚、阿芙卡朵套餐也很划算呢~


芝麻貓點了琴酒青葡萄冰朵+蜜香紅茶配綜合堅果~

學弟點了藍莓+櫻桃配手工玫瑰果醬

原本是會怕果醬太酸,所以芝麻貓就沒有點了,沒想到他的果醬不澀也不酸,就是有一股花香味,真的很不錯!琴酒青葡萄冰朵吃起來沒有酒味,反而有點奶,裡面還包著小蛋糕塊,其實如果不包的話我會更喜歡,至於蜜香紅茶就有點略甜,搭配堅果挺剛好,下次希望榛果口味的不要這麼快賣完,感覺榛果口味應該會很合我的胃口😍

學弟還點了蜜糖吐司,只是我實在不喜歡吃蜜糖吐司,所以只有拍拍照而已😉

這一家店比附近其他家冰店CP質都還要高,外帶的話冰淇淋好像$70有找,這一天我們坐在店內都沒有其他的客人,所以就算已經超過了用餐的時間店員也沒有趕我們,我們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之後就開車回台南了~

九月底還要再去一次台中,這一次芝麻貓要跟台中的朋友一起去吃酸菜魚,好期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