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不專業食譜|年越し蕎麦 (跨年蕎麥麵)


今天是立春,來和大家分享一道料理!


2020年發生了很多事,去年年末的時候,突然想起在日本吃過的跨年蕎麥麵,於是挑戰料理,幫家人去除2020年的晦氣,開啟新一年的好運!


關於年越し蕎麦

日本人會在12/31吃跨年蕎麥麵,由於蕎麥麵很容易咬斷,象徵「在這天晚上將這一年的厄運徹底切斷,晦氣去除」的意思。


由於年越し蕎麦依地區不同有不一樣配料、口味及煮法,在此分享我曾經吃過的




首先準備高湯

日式高湯 作法

材料比例

水 : 昆布 : 柴魚片
100 : 1 : 2

這邊使用的比例是

1L的水 : 昆布10g : 柴魚片 20g


1、昆布裁切至可以放入鍋內的大小,放入1L的水浸泡30分鐘以上。

2、開小火煮大約10分鐘,在煮滾之前將昆布撈起。

3、放入20g柴魚片,開中火煮到滾。

4、在過濾網上鋪上布或者烘焙紙,將剛煮好的湯倒入過濾,即完成日式高湯。

p.s.過濾完的柴魚片跟昆布可以拌炒變成一道小菜,不要丟掉唷!


※如果不想沒時間自製日式高湯,可以使用烹大師、市售高湯(雞湯塊)或是至有販賣日本商品的超市購買蕎麥麵專用麺つゆ即可。



進入蕎麥麵製作

麵湯

在高湯裡放入2大匙料理酒,4大匙味醂,4大匙薄鹽醬油(顏色較淡的),1小匙的糖

(使用市售麺つゆ的,這步請跳過)


蕎麥麵

1、煮一鍋水,水沸騰之後將麵條放入。
(由於市售蕎麥麵種類很多,煮的時間請依照包裝上註明的為主唷!)

2、煮好後快速用冷水沖洗,放入碗內。
(我會再過一次冷開水,避免吃到生水,或是直接用冷開水清洗亦可)

3、配料的部分,可以準備日式厚腐皮、炸蝦、魚板等等,配料可以自行選擇搭配。
(由於是臨時決定製作,當天食材購買匆忙,所以只有魚板、竹輪,忘記準備最重要的炸蝦啊~~!!!)

4、配料都放妥以後,倒入麵湯。

5、切些蔥末,最後撒在蕎麥麵上,就完成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農曆年節的時候做做看唷!

預祝大家新春愉快!財源廣進!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X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