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亜希隨筆|無限可能

(编辑过)
人往往最常受到的限制,就是自我設限。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也不要放大自己的存在。

沒有想過有道路恐懼症的我,有一天可以考到駕照。

在日本遊歷的一年裡,深刻體認到身處遠離城市的鄉鎮中,若是沒有駕照形同沒有雙腳,移動很不方便。

於是,「考駕照」變成連在車陣中騎腳踏車都會害怕的我,結束旅程返臺後第一個想完成的事情,而我也真的鼓起勇氣挑戰。

在上駕訓班的道路駕駛課程時,看著前一位男孩緊張得在十字路口煞車,心裡更加砰砰跳,我的駕駛攸關多人的生命安全啊!

切換車道是我的罩門,旁邊剛好有機車騎士更是讓我害怕。

還記得一次道駕練習的時候和教練的對話。

教練:「跟上去,可以快一點」、「剛剛後面的車子距離可以切換車道怎麼沒切?」

「道駕還是好可怕……」

教練:「所以這堂課就是讓你們練心臟!」

「可是,我心臟不好怎麼辦……」

教練:「那你可能不是很適合開車。」

缺乏自信心的我直接被教練擊潰。


就在猶豫著是否要放棄的時候,筆試取得好成績,場內駕駛也無失誤通過。

駕訓班其他同學也傳來好消息,微微揚起的自信,讓我在那一瞬間覺得只要克服內心的恐懼,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道駕考試過程細節我幾乎不記得了,只記得考試結束後從考官手上接過來的評分卡──九十幾分。

不敢相信自己能夠一次通過。

photo by Jan Baborák on unsplash

曾經有人說:「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也不要放大自己的存在。」

也有人說:「人往往最常受到的限制,就是自我設限。」

人真的有無限可能,在缺乏相信自己能力的時刻,想想曾經做到的事情,其實自己遠比自己所認知的還要棒!

請相信自己,勇於嘗試各種可能性,即使失敗了也不可惜,探索自身的過程,認知到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領域,也是一項可貴的事情。




亜希新書《如果我能將你拾起》:
📚實體書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秀威書店讀冊

📱電子書
博客來Google電子書讀墨樂天KoboBooKWalker

🌙如果你能將我拾起

Instagram:@__akichen__
Youtube:亜希工作室 Aki Studio
個人網站:亜希 AKICHEN
收藏亜希的文字作品 :Writing NFT
收藏亜希工作室的音樂作品 :OpenSea NFT
亜希工作室於音樂串流:
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致深夜的妳空虛不要請相信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