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世間最美的顏色

它放映在這個虛空中,就像是一個從很遠的地方,看回來的總和。

世間最美的顏色是橙色。

在冬天一個回暖的下午裡,抬頭面對著一點整的陽光,然後閉上眼睛,讓眼皮被溫暖的日光滾動微波著,當眼皮像羊毛一樣平貼在眼球上的時候,我們就會免費看到這世間最美的橙色。

一片橙色的宇宙一望無盡,沒有雜質沒有影子,沒有味道沒有隆起,沒有愛也沒有恨,它就是在它自己裡頭,被自己所除盡。我的眼球可以在裡頭四處走動,像地殼的板塊運動,它和在黑暗裡閉著眼睛睡眠不同 ,夜晚的眼皮像是葡萄純汁與水的關係,它們混合在一起無法分辨,而現在我的眼球比較像是柳橙汁裡的果粒,它總是介於勇敢與不太勇敢之間。

這樣的空間裡頭,我總是把它當成防空洞,在睜開眼睛之後總是看到紛擾的人間戰火的情況下,我寧願閉上眼皮,在時間裡躲著。 橙色是眼皮上的微血管在日光下飛舞的顏色,在血管中流動的是鞭長莫及的回憶,它放映在這個虛空中,就像是一個從很遠的地方,看回來的總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