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白蛞蝓

月亮移動的時候,雲緊緊跟著月亮,也許並不是牠在動,而是月光在動,被昏暗的月光夾著尾巴在移動

在晚上回家的路上,我在地上看見了一隻白色扁平狀而蠕動著的生物, 牠似乎想要爬回旁邊的草地,我不敢太靠近,牠可能是一種新品種的蛞蝓,也許是溫室效應下白化的陸生蛞蝓, 牠也許是有毒的,我小心翼翼地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牠 。

後來它移動趨緩了,也許是因為沒有了力氣,那天月亮是滿月,但被雲遮了大半,月亮移動的時候,雲緊緊跟著月亮,也許並不是牠在動,而是月光在動,被昏暗的月光夾著尾巴在移動,但是其實我不知道頭跟尾各在那一邊,因為兩邊都長得一樣,如果靠草地那一側才是頭,它就是吃草的。

後來灰色的雲消散之後月光亮起來,我看清楚了這隻表面光滑,兩側有鰭狀物突出的生物,原來是一張衛生棉。

我也感到了蠕動 。

某個女孩掏皮包的時候不小心把它遺失在這裡,我不知道現在牠的身體上有沒有在爬行水泥地板時磨擦的出血,所以我並沒有伸手相救, 牠也許只是口渴,想要喝點露水。我想像牠被裝上了赤道儀,正在以每23.56小時轉一圈的時速半翻進灌木叢下的草叢裡,它雪白腹部的肌理隱約看起來就像是海星的吸嘴。

那一個夜晚,有一隻白色的蛞蝓在草地上吸滿露水後得道了,另一隻被量子纏繞後,在某個女孩身上慢慢形而上的蛞蝓也是。同一個晚上,我是生物學家、科學家、宗教家、文學家與哲學家,我也感到了一種無以名狀的滿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