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白羊

牠是一隻嘴上會噴火的白羊,是一隻可以燒燬整個草原的羊

最近在我的夢河對岸出現了一隻白色的羊,注意到牠那是因為那是一隻會唱歌的羊,牠唱的歌是草葉之歌,歌裡頭有沙沙的聲音,牠順著每一片草的紋理,像刷亮每根火柴,如果這一場夢是發生在夜晚裡,那麼天空如果越黑暗,那些火花一定就會更加明顯。

牠是一隻嘴上會噴火的白羊,是一隻可以燒燬整個草原的羊,但是我知道只有寂寞可以燒毀整個草原,那是寂寞的火燄, 寂寞的火燄總是會被控制的。

牠現在在河的對岸看著我,用看著另一隻羊的眼神看著我,牠發現我也是一隻羊了嗎,我們對看了一眼,在夢中的時間感覺起來就像是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時間,然後牠又別過頭去,往草原的更深處離開了,我記得當時天空下起了雨,而對岸的另一棵樹突然亮起來了,原來它裝滿了聖誕節的燈泡,原來它也是會唱歌的,它就像是另一個隆起來的深處。

我的夢通常是無疾而終的,就像是聽了一首歌,但始終都聽不完,歌自己會在它的夢裡頭把它唱完的,而我也會在白天繼續在腦海中航行著,那些沒有完成的濤聲,直到抵達另一個岸之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