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瘋長的思緒

時光無言,光陰不語,最美的風景一直都是在路上。即使再忙,也要留些時間給自己,自省、發呆、整理,收拾所有的心情。不為別的,只為更好的、更輕鬆的前行。而且還要留給彼此,留給你我,因為這一路走來,有著親人與朋友的一路相伴,讓我一個人的行程一點兒不孤單。

所以,往後的餘生,所遇到的五湖四海的朋友,皆是朋友,因為緣份讓你我相遇,哪怕千里萬里,終有那麼一個合適的契機讓你我遇見重逢。這是驚喜,更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人生就是無數次的相遇與別離,又是無數次的來來又去去。想著念著人生中的種種相遇,有的宛若煙花,有的情如長青樹,卻都是無比的美麗。雖然有些已隨風飄散,但有些卻堅實到低。無論怎樣,有些念,必定在心裡,長長久久,早已融入血脈裡。

有些心事,若能真的能夠從繁瑣中抽離出來,掛在被風吹得沙沙作響的窗上,就會慢慢風乾,慢慢地變成了過往。再煮一壺清茶,讀一段詩文,彈一曲優揚,所有的一切就會淹沒在山高水長的深深時光。而終有一天,你會在山之巔水之畔縱情歌唱。

思緒無盡的瘋長,漫遊於江河,無去來間。繁花似錦,努力綻放。緣深緣淺,如歲月的眷戀,寄居在紅塵阡陌的原鄉上,或遠或近,似濃似淡於風火流年中。像一朵花,似一滴墨,也或一卷詞,終會在一次又一次的落英繽紛中相遇或別離。

時光悄悄,清秋已遠去。記住曾經溫暖如詩的日子,忘記那些如迷霧薄涼的冷意,收起流年的碎片,繼續執筆於歲月,繼續行走於天涯明月。擇一處無風無雨的午後酣睡,醒來還是那個曾經的少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