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煮飯的小小經歷

煮飯真好難呀

幾個月沒給自己煮飯,今天想吃炒雞蛋,雞蛋沒炒好不說,炒的橫七豎八,把手還燙三個水泡,還被油炸嚇一跳跳的,哎呦喂喂,疼壞我,嚇壞我

平靜下來後,坐在餐桌前,炒雞蛋也不想吃了,想想自己還真蠻笨的

也許是小時候父母的寵愛,再加上自己本就很討厭廚房裡的油煙,煮飯炒菜竟沒學會

工作後,在他鄉,有朋友教,才學會電飯煲煮飯,和幾樣簡單的炒菜

哎,對於不感興趣的東西,集中不了注意力,也提不起精神來學。但看到那些飯店裡的廚師做出的精美食物後,又對會做飯菜的人讚歎不已

這人還真是有點兒貪婪呢。看見廚師做好的美味,看見自己做的飯菜一團糟,這對比還不是一邊的大呢……結果腦海裡面的慾望就一個一個跳出來

想法是好的,可過後,就成為行動的矮子,想法只是想法啦

不過還很後悔,之前沒和媽媽學習煮飯炒菜

不然現在也不至於想吃什麼好吃的,都要去飯店吃,或者回家吃媽媽做的,或者朋友們來做給我吃

還真是麻煩,還是自己會做好,想吃什麼就做什麼,既乾淨又衛生

可是這樣的話,我可能要等下輩子啦

如果真有下輩子,不知我是否還像今生一樣不喜歡煮飯呢

這真不好說呀,哈哈哈…….

圖片來源網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