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沒完沒了的雨

整夜整夜的雨,下的胃疼鼻子疼心疼腦殼疼,長時間下雨很容易讓人心情低落。而且今天又生了一點兒小氣,又望著顆顆滴落的雨滴,彷彿砸在我心上,讓我更加覺得鬱悶。

晚上回家,沒把這寡歡的心情丟在外面,就這樣帶回了家裡,偏偏家裡面又停水,不能洗澡,真是好沮喪。打開手機,進入小區的群聊裡才知道從上午十點就開始停水了,物業說晚上六點會來水,結果又說到晚上十點,哎喲喂!

把自己扔在了沙發上,呆呆的看著天花板,心想怎麼回事呀!不是說好了外面的一切不開心都不帶回家裡面嗎?怎麼今天沒整理好心情,就把壞心情帶回了家呢。

那麼,這一刻就索性理理思緒吧。還是先從這件讓我生氣的事情理起吧,仔細想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人生在世,人與人之間相處溝通來往,哪有舌頭碰不到牙齒的,要是總這樣因為一點兒小事情就生氣發脾氣,那長此以往還真會被氣死的。

想到此處,自己都笑了,累不累呀!幹嘛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呢,真傻哈哈的。那就讓自己的心轉個彎吧。轉個彎,轉過拐角,那就是另一番天地,就是另一番模樣,就是另一番心境。好吧!既然想通了,就與自己和解吧。

人生哪有過不去的路,只有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只要自己肯過,一切都是最好的,未來也會越來越好的。

而時間,不會為你在心煩心傷、痛苦焦慮中停留。時間,總是撲面而來,卻是轉瞬即逝。哪有那麼多珍貴的不能再珍貴的時間,浪費在這不必要的事情上呢?讓這些負面情緒影響自己的心情,阻擋自己向前走的腳步呢。所以,一定不要把生命浪費在一些負能量的事情與人身上。

既然活著,就要好好活,充滿陽光的活,真誠的活。好好愛自己,好好愛家人與朋友,甚至陌生人,都要給人以溫暖。在面對世事,更要淡然的活,平靜的過,開心的笑。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