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40}~生活

假期結束,自己卻上火了,牙齒大面積疼痛

去看醫生,也沒有什麼好辦法,因為沒有牙洞也沒有破損,醫生說是上火,拿了消炎藥止痛藥去火藥

疼痛三天,真是好痛哦,痛到晚上睡覺都睡不著

吃藥也沒覺得好,好在朋友教我用牙膏塗抹牙齒對應的臉部,讓我感覺好很多,彷彿疼痛牙齒裡面的熱氣被牙膏吸出來,舒服了好多

早上起床,覺得臉上脹脹的,到洗手間照鏡子發現,牙齒疼痛的這邊臉腫了起來……

哎喲喂,好醜哦,好像口中含半個雞蛋,不過牙齒好像不那麼痛

不管那麼多,只要牙齒不痛就好,不然太折磨人


🍏🍏 🍏🍏 🍏🍏


牙齒少了疼痛,人也有些精神

給朋友們帶來一組大理村落過本主節接本主的照片

也許有的朋友沒來過雲南大理,不知道“本主”是什麼

請聽我簡短說說

本主節是大理白族的一個宗教節日,本主是大理白族人民特有的宗教信仰,是保護白族的眾神

白族人崇拜本主,認為本主能保佑為士者程高萬里,為農者粟積千鍾,為工者巧著百般,為商者交通四海

白族人在遇到各種大事時候,比如:婚喪嫁娶、升官發財、疾苦病痛、生兒育女等等,都要到本主廟上香禱告,祈求本主保佑

非常特別,有著濃郁的少數民族特色

而且,每個村的本主節是由村民們有組織到本主廟來朝拜本主,並在本主廟中進行一系列祭祀活動

一般要在廟內戲臺上唱戲娛神一定時日之後,再將本主神像迎接到村中供奉一段時間,然後才把本主神像護送回廟中

這時候,白族人民都穿上節日盛裝,載歌載舞,真是熱鬧非凡

好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白族阿奶在唱經
祭祀用供桌
祭品
迎接本主打著傘蓋和舞獅

{照片來自朋友拍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