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又是一年的三月街

從前的大理,從前的大理三月街,熱鬧非凡。現在,由於疫情關係,只能在線上逛逛,但依然火熱,依然是千年趕一街,一街趕千年。

疫情沒有出現之前,每年農曆三月十五日,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來趕這千年的街,那場面真是各族人民齊歡慶,人頭攢動,摩肩接踵,歡樂的笑聲擠滿了街道,裝滿了人們的心頭。你只要輕輕地嗅嗅空氣,空氣都是甜甜的味道,喜樂的滋味。三月街,真是好盛大的節日。

人們穿上本民族的傳統服飾,唱著歌,跳著舞,以及各種小商販的吆喝聲,再看看行走的人群中人們揚在臉上的笑容,讓人感到三月街不僅僅是盛大的貿易集市,更是一個隆重的節日,更是一個釋放喜悅與快樂的歡樂盛會。

可以說,雲南大理三月街從始於唐代,延續至今,對於大理人們來說,它不僅僅是

一場民族傳統節日,更是人們期盼的一種儀式,同時人們來趕街趕的更是一種情懷

,一份熱熱鬧鬧,一份對生活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下面請隨我來,讓我們一起欣賞從前雲南大理三月街的人文和它的樣子吧。一些很老的舊照片,照片上的人和事,雖已成為如煙往事,但從照片上來看,依然可以感受到當時人們趕街時的歡樂與喜悅。

請大家隨我一起欣賞這些從前延續至今的歡樂吧,因為它們從未走遠。

【這些照片都是出自雲南大理我的白族朋友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