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好吃的山核桃

今天朋友拿來一小罐

都說是好吃到哭的山核桃

小小的、黑黑的、圓圓的

我猜你一定同我一樣會問

為什麼山核桃是黑色的呢

那麼

請側耳與我一起來傾聽吧

這種黑黑的山核桃

原來它是水煮碳烘而製成的

據百度上介紹,因為山核桃生剝吃起來,一口苦澀之味,人們都不喜食。而將它完全泡在鍋裡的水中,然後把它煮熟,煮好後要放在太陽底下暴晒,是為了山核桃可以均勻的乾燥,然後放在竹塌上,用高溫的碳火烘烤,幹了之後,再把它人工敲成我們用手容易剝開的各種小裂口,方便人們食用。

因為通過水煮後的山核桃,吃了不容易上火。而其它的炒貨乾貨,大家都知道多食容易上火。可通過水煮,降解了它的火熱性子,它的火氣也會變小很多,這樣我們來食用它,更有利於我們的健康。

當我手拿它時,我在想

小小山核桃它應該是乘風而來

是踏著春風徐徐夏日如火驕陽

是經歷著無數次的風吹雨打

藉由風舞來找尋它的歸期

來遇見你,來遇見我

來遇見這個美麗的世界

最後成為我們好吃的零食

完成它一生一世的承諾

再待來生與你我重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