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茶的小議論

茶,對於每個喝茶的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選擇,就像我自己喜歡喝紅茶,喜歡喝各種花茶。

喝紅茶,是因為紅茶性情溫暖,對於我這種體寒的人非常適合,不僅可以驅散寒氣,還可以強壯心臟,又對胃部有好處,還提神醒腦等等,真是好處多多。而且我還非常喜歡紅茶的湯色,還有紅茶湯色的細膩與鮮亮,以及紅茶入口時的香氣與絲滑,真是美呀,讓我深深陶醉其中。

而花茶,我更是喜愛。主要是當花茶與水相遇的那一刻,它彷彿在涅磐中重生了一般。在茶水中又一次地綻放開來,大放華彩,是那麼美、那麼美。就像它又一次長在枝蔓上,長在花包裡,重新經歷它曾經的生命一樣。一次次給我驚喜,一次次讓我難忘,又一次次用它生命浸泡的熱茶,滋養我內心的歡喜與感謝。

而普洱生茶我一般很少喝,因為它具有降壓功效,而我血壓偏低,喝的時候很少。它還具有減肥功效,我屬於不胖不瘦型,不想減肥了,不然太瘦,一是缺少了美感,二是怕下關風吹勁時,把我吹到天上去,還是不要了吧(不過上天到是容易了,哈哈哈)。

這些只是針對我個人而言。普洱生茶的保健功能還是不錯的,比如:降血壓、降血脂、提神、提高免疫力、減肥等等,還可消暑去燥,清熱止渴。

不過生茶的湯色一樣美麗,湯色青綠清亮。如果年代較長,湯色為明黃色、橙黃色或者橙紅色。

且旦,無論生茶熟茶,只要適合自己的,都是好茶。

而喝茶,就像是在品人生。無論你是怎樣的選擇,都是在這一浮一沉之中,領悟人生的真味與無常。

一盞茶,隨心且隨性

一盞茶,簡單而真實

一盞茶,日出又日落

一盞茶,杯水中人生

圖片中是今天和朋友喝的茶,2005年的布郎山老生普。經過十六年幹倉倉儲存放,它的湯色已經自然轉為紅湯,非常漂亮。它不僅漂亮,湯的顏色紅亮,並且味道醇香,真是把越沉越香的底蘊體現得淋漓盡致,非常好喝,朋友們讚不絕口。此刻,看客的你,要不要也來嘗一嘗,這十六年前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