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弘軒
胡弘軒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說謊

(编辑过)
相信誠實

「這真的是妳寫的嗎?」

「真的。」

他和他的學生隔桌相對。

「我只要求妳誠實。」

他誠摯地說道......學生燦爛的傾聽如紙包著火。

他不相信她,

但學著體貼人會說謊必定有隱衷這件事。


「媽,我五月中要去台北,研習。」

他避免碰觸到母親失望的眼睛。

「那我怎麼辦,就不能去看你爸爸了?」

「嗯。」

他渴望把自己解放。

他感到痛苦。

我只要求你誠實——

他這麼教育他的學生,卻教育不了自己。

他相信母親不相信他,

但學著說服自己謊言不見得都是惡意的這件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