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弘軒
胡弘軒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醒悟

這五年來的點滴快速從腦海涮過,他沒有辦法立即思考這麼多東西,只好讓它一片空白。約莫過了半分鐘,或半個鐘頭,也許已經過了半天,他完全忘了時間,然後他跳下床,來不及換什麼鬼衣服,就趿了雙拖鞋跑下樓,風馳電掣騎機車到亞克住的公寓樓下。

「喂,你怎麼一個廁所上那麼久啊?肚子痛嗎?」羅進敲門問道。

「你廁所那麼髒,我不幫你洗洗怎麼上啊!髒死了──」亞克一面說一面走出來。

羅進看見他眼睛紅紅的,問道:「你眼睛怎麼紅紅的?」

「鹽酸太嗆啊!」亞克說著朝門口走,「我回去了。」

「這麼早?」

「不然咧?我又不叫菲利普。」

「哎唷,別這麼說嘛!」

「進去吧,你女朋友在等你。我走了。」

羅進還杵在原地呆望著他,亞克像在趕蒼蠅似地朝他揮了揮手,掉頭走到門口穿鞋,這時隱約聽見羅進的女朋友說:「你朋友對你真好,還幫你洗廁所。」

亞克聽見羅進回答說:「好朋友咩!」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朋友,我長眼睛就沒見過。我看啊,他不是有潔癖就是……」

亞克沒聽她說完就匆忙走了。

他決心離開羅進,五年了,他不想也不能再這樣下去。愛上直男是沒有好下場的,這個圈子幾乎人人都同意,但情不自禁而自尋苦惱的人卻有增無減。愛情是盲目的,也包括了這種容易變質的友誼,以及單向的自作多情。

一個多禮拜了,亞克刻意推忙避開羅進。有天晚上亞克接到羅進的電話,那頭他慵懶又閒適地說:「小傻瓜,你最近在忙什麼,怎麼都不來找我?」

「找你幹嘛?你女朋友咧?怎麼?又換啦?」

「沒啦,幹嘛講話那麼衝啊!你待會有空嗎?我──」

「沒空。」

「有什麼事可以讓你忙到沒空?一整個禮拜沒見到你了,你都不會想我噢?」

「我想你幹嘛?不跟你說了,我等會有個約會,快來不及了。」

「約會?跟誰?」

「我快遲到了。」

「你是不是在躲我?」

亞克歎了口氣,說:「好吧,我是在躲你,不過跟你沒關係。我只想過我自己的生活。」

「你的生活?躲我跟過你的生活有什麼關係?我跟你的生活有衝突嗎?」

亞克不作聲。

「別不說話啊!你躲我一定有原因,是我哪裡得罪到你嗎?」

「沒有。」

「沒有為什麼要躲我?」

「好,你既然想知道,我就告訴你──」亞克遲疑地頓了頓,「坦白說,你找我只是因為你需要我,你需要我去幫你整理房間,幫你洗衣服,幫你繳錢,幫你追女朋友,失戀的時候陪你安慰你幫你帶宵夜,就差沒幫你擦屁股……」

「原來你不喜歡幫我做這些事,不喜歡就說嘛,又沒有強迫你做。」

「你根本沒有抓到重點,我講的不是這個,我──欸,我們是好朋友對不對?好,那麼你說,你什麼時候關心過我?」

「我沒關心過你嗎?」

「你想想,這五年來,你真的關心過我嗎?你問過我餓,問過我累,問過我冷嗎?當我半夜一個人從你那裡騎車回家,你關心過我的安全嗎?你只關心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在不在場,你只關心你自己──」

「我不知道你有這麼多怨氣?」

「不是怨,已經不是了,是累。我再也不想做你的小傻瓜了,做了五年的小傻瓜,我真的累了。」亞克一口氣說完,然後輕輕掛斷了電話。

羅進怔怔持著聽筒,呆住了。這五年來的點滴快速從腦海涮過,他沒有辦法立即思考這麼多東西,只好讓它一片空白。約莫過了半分鐘,或半個鐘頭,也許已經過了半天,他完全忘了時間,然後他跳下床,來不及換什麼鬼衣服,就趿了雙拖鞋跑下樓,風馳電掣騎機車到亞克住的公寓樓下。天氣冷,羅進只穿一套薄薄的運動服,凍得僵僵的,按了半天門鈴沒人開,他只好跑來跑去取暖,直到有人開了樓下大門,他才跟了進去。亞克住五樓,羅進把門鈴按到快燒了都沒人應,只好坐在階梯上等,等到縮成一團睡著了。

亞克回來時看見羅進在等他嚇了一跳,這時羅進一方面聽到腳步聲,一方面被凍醒了,看見亞克回來,背後還跟了個陌生人。

「你在這裡幹什麼?」

「等你啊!」羅進試著嘻皮笑臉。

「等我幹嘛?你穿這麼少坐在這裡不冷嗎?萬一感冒怎麼辦?」

「我頭好壯壯,不會感冒。這,你朋友啊?」

「我拿件外套借你,你回去吧。」

「我好不容易等到你,你又趕我回去?」

「不然你想幹嘛?」

「我──」是啊,想幹嘛呢?羅進沒想那麼多,愣住了。

「沒事的話,我要進去了。」

羅進讓開給亞克開門,「為什麼他可以進去,我就不能進去?」

亞克歎了口氣,轉身看住他,耐著性子說:「因為──」他吸了口氣,「因為他是我男朋友。」

「他?他是你男──」羅進張著嘴,說不出話來。眼睜睜看著他們進門、關門,隔著一扇鐵門,亞克憂鬱地說:「我愛了你五年,沒有辦法再這麼愛下去了,我累了,真的累了。請你不要再來打擾我。」說著他關上了門。

羅進舉起手來,在半空停了半晌,突然覺得一時間消化不了這麼多打擊。不知道走神了多久,他才慢慢地怔忡地走下樓,連摩托車都忘了騎,失魂落魄地走著,一直走到快天亮才到家,面床撲了下去,也沒蓋被,凍到天明。醒來全身僵麻,頭痛欲裂。他想起來喝杯水,頭重腳輕,跌了一跤,暈過去了。

羅進肺炎住院,病了好些天,託人去找亞克來。亞克沒來,只託人傳話給他,說沒辦法來,請他保重,還說,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幾個星期後的一天晚上,亞克回到家,見到穿大衣滿面鬍髭的陌生人坐在他家門口,等他認出來那個瘦了一大圈、憔悴不已的羅進,亞克把眼淚忍住了,說:「你還來幹什麼?」

「你陪我走走,我們談一談好嗎?」

亞克硬起心腸說:「沒什麼好談了。」說著他轉身插入鑰匙開門。羅進突然從背後抱住他,哭著說:「我愛你,我愛你跟你愛我一樣久。我不停交女朋友,是為了不讓我愛上你,我不停換女朋友,是為了失戀有你安慰我,我害怕,我害怕我會愛上你,只是我不知道,我不敢面對我自己。我故意在你面前和女朋友親熱,只是為了看你吃醋,看你在乎我的樣子,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折磨你,就像我不知道我愛你一樣。現在我知道了。只要你肯再愛我,哪怕要我對抗全世界我都願意,求求你救救我,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只要你不要不理我,不要離開我,求求你……」

他緊緊抱著亞克,抱得他幾乎不能呼吸,淚如泉湧,說不出話來。

「你說這些,都是真的嗎?」亞克哽咽問道。

「千真萬確。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免費幫你掃一輩子的廁所來證明。」

亞克破涕為笑,轉身撫著羅進滿臉鬍渣、憔悴不已的臉,鼻息混著鼻息問道:「你真的願意,為我對抗全世界?」

羅進涕淚滿面,吸了吸鼻子點點頭。

「那,你要先接受這個──」說著亞克仰臉輕輕吻了他。起先的那一剎羅進驚得整個人都僵掉了,可下一秒便情不自禁地熱烈地回應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