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以后After school
放学以后After school

在Web3的世界里一起看见更真实的日常,也看见日常之外更辽阔的可能性! YouTube:放学以后afterschool 邮箱:afterschool2021@126.com 订阅Newsletter:https://afterschool2021.substack.com/

在世界游荡的女性10:埃及,普吉和夜郎活在21世纪

重新跟世界接轨的感觉真好

本期放学以后信号塔由刚从波兰游荡归来的莫不谷和从埃及以及普吉游荡归来的且听风吟共同轮值。

且听风吟是金钟罩的大学同学,在普吉岛游荡的时候还离奇和金钟罩偶遇了。除了神奇的缘分之外,我想在国内困住三年的很多朋友们都开始出门游荡也是一个很大的原因,而泰国普吉岛很有可能是大家出境游的首选。

时至今日,我还没有去过普吉岛,也没去过泰国任何地方,更没有去过埃及。看到且听风吟发来的这么多美好的照片,泰国和埃及也将成为我世界游荡之旅中想要奔赴的码头。

且听风吟提到在游荡完这两个地方后给同事们分享,他们听完得出结论:“果然还是我们的国家好”。我想说或许他们说的是对的。就像那句“中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一样”,只要女性不算人,当街或者在家中暴打性侵尾随女性不算犯罪,这个国家绝对是男性的天堂,更是爹的lalaland。

这个世界上能比我们国家对男性和爹更好的地方,除了和我们一衣带水的东亚儒斯林文化圈和一些穆斯林文化圈,属实不多。

我在波兰游荡的过程中走进了一家印度餐厅,老板非常激动得和我说他在波兰上学时有两个中国同学,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我问那它们毕业后都留在波兰了吗?老板说男生毕业了立马回国了,因为在当地难找到工作和女朋友,女生现在在波兰的首都华沙工作。

这样的故事可能发生在不下一半的出国华人群体中间。男性几乎必须得回到夜郎,才能听到那句久违的:“大,大,大!”

安利一下在波兰比我说的话还辛辣的印度咖喱,然后我们来听且听风吟在世界游荡的絮语!


亲爱的金钟罩、霸王花、莫不谷:

你们好!看了很多期游荡世界的女性,终于想投稿参与一下。今年截止到目前,去了一次普吉岛,去了一次埃及,11月底还想出去一趟。

去普吉岛的时候,正是简中互联网东南亚噶腰子新闻最多的时候,哪怕我已经安全落地,正常发朋友圈,甚至我都回来了,一直不断有人问是不是不安全。只能说有些人永远只相信他愿意相信的东西。

放一张普吉岛的落日

去埃及是第一次长途旅行,也是第一次到非洲国家,不算转机时间,飞了9+3.5小时。去之前觉得埃及面目模糊,真正去了发现像行走在历史地理教科书中,双脚真的走在尼罗河、苏伊士运河、地中海、红海、撒哈拉沙漠、金字塔狮身人面像中的感觉既不真实,又很穿越。

虽然相隔万里,但我们有着相似的文明进程,我们有五千年历史,有万里长城、太初历、造纸术、敦煌壁画等;埃及有七千年历史,有金字塔、太阳历、纸莎草造纸术、神庙壁画等。最神奇的是,我们有武则天,埃及有海普苏特女王。

埃及90%以上是穆斯林,虽然对女性的限制没有沙特、伊朗等国严格,女性可以像我们一样正常穿着,也可以只包头巾,但也有包到只有眼睛在外面的。甚至有些女性游泳的时候都要全部包起来。所有酒店、商店、景点的工作人员也鲜少有女性。最为过分的是,每个男性最多能娶4个老婆。很想为被困住的埃及姐妹做些什么,但又很无能为力。

但这个国家的小动物们很幸福,很自由。古埃及的猫和狗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延续至今,随处可见摊成一片的小狗,在人的脚边走来走去的猫咪,站在神像脑袋上叽叽喳喳的小鸟。它们完全不惧怕身边走来走去的大量人类,坦然自在的享受悠闲时光。

我去埃及的时间段,我们老板刚好去了加纳,回来后就邀请我一起做分享,怎么说呢,我有很多想说的话,但感觉在公司里分享并不能得到共鸣。果然,关于宗教信仰,他们觉得埃及人按照时间点进行虔诚祈祷是被麻痹的表现,认为有祈祷的时间不如抓紧挣钱,那我反而觉得一个完全没有任何信仰的民族才更可怕。听完非洲的种种后,他们最终得出“果然还是我们国家比较好”的结论。就真的emmm……世界那么广阔,不是为了让我们看了世界后固步自封、唯我独尊的。

除了回来后这种无语的小插曲外,旅行真的让人无比快乐,走在街上会有人不断找你合照,仿佛你是什么大明星一样。甚至有一天,我们路过正在拍婚纱照的情侣,也被热情邀请走进他们重要的婚纱照里合影。

红海无比清澈,浮潜看到很多珊瑚和小鱼,还有一些鱼就在你腿边游来游去。走在神庙里,就像穿行在古埃及的历史中一样。撒哈拉沙漠的辽阔给人一种荒凉的浪漫。埃及博物馆则让人穿越时空,置身于法老时代。

过去三年改变了很多东西,感觉19年之前,朋友们都在满世界玩。经历了长时间的封闭后,大家都有些小心翼翼,但真的再次踏入外面的世界后,发现世界从来没变,且一直如此,变化的是自己的心态,重新跟世界接轨的感觉真好。

女性去世界游荡,不仅拓宽了自己生活可能性的边界,也激发了世界各地的女性朋友行动的勇气和力量。如果有正在世界游荡的女性朋友想分享自己的体验,加入到“在世界游荡的女性”系列创作中,欢迎来信给我们的邮箱afterschool2021@126.com!以及在去中心化的Web3平台Matters(https://matters.town/about)邀请下,“在世界游荡的女性”系列会同步上线Matters,把文字和创作更早地在社区里推广,真正在Web3以一种拥有主权的方式畅游,(此处安全性可以得到保障,因为Matters需要科学上网)。

提示:如需查看往期内容,打开任一期你收到的邮件,选择右上角open online,就可以回溯放学以后之前发的所有邮件,或谷歌搜索afterschool2021substack查看。

延伸信息:和你分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日常,也共同探寻日常之外的可能性。当我们从名义上的学校毕业以后,我们进入了更加复杂的日常生活。生活面前,我们都是终身学习者(life-long learner):学着如何和生活交手,如何安放和成为自己。《放学以后》希望是一个这样的所在:它通过文字,声音和影像,借由文章,播客和游荡世界的视频,将分享的慰藉,共同前行的力量,以及“去创造”的自我敦促传递出去。和可能性携手同行!

解锁小册子《创作者手册:从播客开始说起》https://afdian.net/item/ffcd59481b9411ee882652540025c377

永不失联:邮箱订阅放学以后Newsletterhttps://afterschool2021.substack.com/

联系邮箱:afterschool2021@126.com (投稿来信及合作洽谈)

小红书账号:游荡者的日常

同名公众号:放学以后afterschool

同名YouTube:放学以后afterschool

播客收听:国内:苹果播客,网易云,爱发电,汽水儿,荔枝,小宇宙,喜马拉雅,QQ音乐,微信听书;海外:Spotify,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Snipd,Overcast,Castbox,Amazon Music,Pocket Casts, Stitcher,Radio Public,Wordpres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欢迎为我们的创作发电,让我们成为Web3时代被鼓励的创作者!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