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以后After school
放学以后After school

在Web3的世界里一起看见更真实的日常,也看见日常之外更辽阔的可能性! YouTube:放学以后afterschool 邮箱:afterschool2021@126.com 订阅Newsletter:https://afterschool2021.substack.com/

在世界游荡的女性4: 霸王花和莫不谷从巴黎发给你的10张明信片

希望这10张明信片和这期播客一起,让每一个收到和收听到它们的朋友,都能不害怕bug,不畏惧出发。世界辽阔,我们一起探索!
莫不谷的前言

欧洲的夏天来了,霸王花也来了!

于是我们在时隔好几年之后,终于又开始一起游荡世界的旅程。像两条各自流淌的河流,我们相约在这个夏天交汇并行。

欧洲的夏天太美好了,于是很多国家的人甚至夏天不怎么上班,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过夏天,其中法国人尤甚。我们相会的第一站,就约在了巴黎,这个以罢工不上班和反抗精神著称的城市。巴黎这座城市特独特之处是,它既不年轻也不年老,时间在这里不是指针和刻度,而是畅快流动的河水。它让你可以在很多瞬间相信:你不必等到5年后10年后或者实现什么目标后才可以平静和快乐,你现在此时此刻就可以。人不必延迟满足,你可以当下作乐

这是我和霸王花在巴黎给你发来的10张明信片,明天我们《看过的世界和还要去看的世界:辽阔属于你我》将会上线,希望这10张明信片和这期播客一起,让每一个收到和收听到它们的朋友,都能不害怕bug,不畏惧出发。世界辽阔,我们一起探索!

霸王花给我拍的在凡尔赛公园奔跑的背影

1.Bug is a happy accident,虽然bug巨大时着实吓人

出门旅行可能就是感受bug的过程,且bug不会因为人精心准备就一定不会发生。

我们此次旅行共4个朋友,霸王花被评为4人中靠谱程度top1的人(主要是我-莫不谷评的),她精心攻略的程度让人觉得特种兵领队也不过如此。且在几个月前就为了明天要更新的这期关于游荡世界的播客,在困住三年恢复自由后立马就申请了签证,等了几个月后终于拿到签证立马请了攒了三年的年假,买了5月24号上海出发,哥本哈根转机的机票。我们剩余3位将5月26号从荷兰出发到巴黎和她汇合。这样她就可以提前两天在巴黎先逛逛各大博物馆卢浮宫。结果她出发当天我们在群内收到了她的消息。

因为欧洲标注日期的顺序独特,霸王花误以为23-5-26是5月23号签证生效,在和签证中介公司当时确认签证生效时间时,签证公司还确认了这个错误的时间,巨大的bug由此产生。

而这个bug的结果是她当天已经在机场等了数个小时却无法飞行,机票也无法退票退款,我当时立马帮她搜了第二天出发,深圳转机,5月26号到巴黎的机票,因为离起飞日无比接近,所以机票价格高昂。由此霸王花损失大笔机票费用,且损失2天珍贵的假期,无法从传说中的哥本哈根转机,经历心情巨大起伏。

而我们仨从荷兰出发抵达巴黎北站,要和霸王花相约晚上9点半吃我魂牵梦绕的烤牛小肠时,买票机器又经历bug,餐厅10:30关门,我们差不多因为bug10:30才到。终于和霸王花胜利在牛小肠店会师时,我感觉我们旅程的历劫终于结束!

我刚刚问霸王花她的心情什么时候从这巨大的bug中缓释出来时,她说她当时第二天搭上新飞机看到飞机上全是空位能躺着睡觉时,立马就把bug抛诸脑后了。

由此可见,出发的问题就会在新的出发中解决,人类的bug修复能力真的很绝!

2.Bon voyage,bon appétit!旅途美好的关键是好吃!

我对一个城市的最高评价时好吃!

去往世界各个地方游荡,很主要的一个动机就是感受一下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奇妙的味道。荷兰被称作美食荒漠,而巴黎则是实打实的美食富矿。

我们bug重重胜利会师极限奔跑的巴黎第一晚,就是被韩国烤牛小肠(我经常深夜看牛小肠视频看得攥紧拳头暗下决心立下2023一定要吃到的flag),生拌牛肉(鸡蛋和梨和牛肉真的风味绝美),生拌蟹(简直就是果冻本人!)和麻辣猪蹄(辣到灵魂升天但是真的好吃)抚慰的(我这个主语和补语真的好长)!

去年去巴黎的时候吃了温州糯米饭,我过去一年深夜想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我临终前最后一顿饭要吃什么?温州糯米饭和台湾卤肉饭就榜上有名,竞争激烈。这次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出门去吃,结果这次糯米饭发挥不如预期。但是却遇到了一位韩裔女性同桌,像我们询问哪个东西好吃,我们兴致勃勃给她解释了每个独特的美食(甚至还有梅干菜肉饼)并帮她点单,发现她也是一个对吃和游荡世界有巨大热情的人。聊天之后才发现她住在美国,已经70岁了(我们还以为她50出头),和还身在韩国的女性好友一起来巴黎旅行,走之前她还来拥抱我们。

我们在走出温州糯米饭餐厅时得出结论:勇于run和游荡世界的女性,会像巴黎一样既不年轻也不年老。

今年恰好是我和霸王花都要30岁,因此我和霸王花说我们值得在巴黎庆祝一下,吃一下我们从来没吃过的fine dining.于是我们就斥资55欧,吃了一家由日本主厨烹制的高级法餐,6道菜吃了两个半小时,感受到了认真品味美食和在美食之间漫长的时段进行深度聊天的欢愉。

从巴黎回荷兰delay的火车上,我问霸王花为什么当时会同意一起花这么多钱吃这顿法餐,她引用我好几年前在公众号写的一句话说:“偶尔的奢侈是大有裨益的”(我说这句话时是说我和我堂妹小时候花5毛钱买雪糕)。如今将近20多年过去,5毛钱到55欧,奢侈的尺度大有不同,但是关于美食的美好回忆却不可磨灭。

有时候吃到一些好吃的东西,我都觉得自己脑中的小树叉都噼里啪啦亮起了灯。

对美食拥有探索的热情,感受世界就多了一个纬度和感官。祝大家游荡世界时不仅Bon Voyage,而且Bon Appétit

3.“高于5欧咱们就不要买!”-莫不谷逛Vintage的口号

因为火车delay,此刻已经是荷兰时间凌晨两点,我还有好多想写,但是newsletter页面提醒我字数马上就要超过限制,以及我早上8点多还要爬起来上班开会。因此接下来将会主要发图!

“俗话说人靠衣裳马靠鞍(莫不谷os:这可真够土的),第一次旅游欧洲的兴奋让我不禁想买几件新衣服带在路上,莫不谷连忙阻止了我,让我千万不要多带衣服,把行李箱空出来留给Vintage。和莫不谷逛vintage是件很意思的事情,可以在一堆vintage里探索发现美的设计、搭配的新可能,还能发现价格感人的衣服。“高于5欧咱们就不要买”,莫不谷的这句逛街口号让你可以丝毫不用担心钱包,放心大胆地逛逛逛!(这一段来自于霸王花)

在我的营销之下,霸王花购买了和我的同款穿搭:蓝衬衫配黑色马甲。接下来请欣赏霸王花在巴黎5欧购入的outfit.

以及我花4欧购入的领带!

和我前些天在全场5欧的vintage店花5欧购入的黄色衬衫

最后请再复习一下我们逛vintage的口号:多于5欧咱们就不买!

4.No working today and lying down

巴黎让人愉悦非常重要的一点是:随时坐下和躺下的权利常常可以得到保障,且是在一片宜人景色中保障的。我们在明天更新的播客中合作的咖啡品牌flavor code给我们寄了no working today的帆布包,我们背着穿梭在巴黎的各处就觉得相当相得益彰。

无论是在凡尔赛公园看标牌

还是在卢森堡公园看书

夏天在阳光灿烂的草地上躺着或者奔跑,不应该只是巴黎人的权利。

5.Run! Rabbit!Run!

最后放一些我和霸王花奔跑的图,希望大家看到也能抓住夏天,奔跑起来!

这期原本的长度可能是现在的两三倍,但是现在deadline就在眼前,我也困得睁不开眼,就请大家期待明天的播客和我们这篇有可能的未完待续或者霸王花的荷兰篇!

霸王花的后语

旅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第一次出国旅行而言更是如此。既需要鼓起勇气提出长达两周的休假(对于勤恳的打工人来说成为troublemaker是个不小的挑战),又因为顾虑人生地不熟而疯狂做攻略,办签证各种出行材料耗时长久也令人疲惫。然而一切艰辛犹疑在登上飞机那一刻变成了期待与兴奋,在落地巴黎迎来清爽阳光与迷人风景的那一刻变成了平静与喜悦。

独自在异国旅行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日常生活中普通的乘车,买票,走路在这里都成为了一个个陌生困难且必须克服的挑战,但每一次探索后取得的小小成功都有一种“我真棒”,“原来我也可以”的感受。大胆开口向陌生人寻求帮助获得的善意与热情,不仅会打破一些固有认知,还会有一种对人类重拾信任的感动。海明威在写巴黎生活的时候说,“我想:人也许与其他会生长的事物一样,都得将自己移植到别处”

如果不是为做这期播客临时起意的发疯,我不知道还要等待多久可以勇猛地,不顾一切地短暂逃离,移植到别处去晒晒阳光,开心地生长。莫不谷在最新这期播客里提到,人会为很多事情后悔,但不会为旅行感到后悔。在巴黎的短短几日,我看到了那些太阳高照也要随心躺着晒太阳,长在草地里,专注读书休息的人们,我看到了在塞纳河边沿岸,在蓬皮杜中心门口,在卢森堡公园草坪上仿佛时间静止的宁静。我看见了,这些现在,未来也都将属于我,无法被剥夺。

我无法选择出生地,但还可以移植去别处,看看是否有适合我生长的地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