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Katze
FischKatze

德國魚貓一枚。 努力掙扎求生中。

[Matters 35] 索引

感謝@Jhane 大的索引代碼分享文!(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呀!)

其實好幾天前就問了@Jhane 大可不可以使用代碼,她也超好心地說可以還貼了文章,拖了幾天,今天終於打開JSFiddle嘗試了。

@Jhane 大的文章,讓我這個對設計&對代碼一翹不通甚至有點害怕的人,
跟著步驟一步一步還是做出了簡約的索引!當真的成功出現在Matters的頁面時,自己都驚訝了!因為我永遠記得自己高中上電腦課時,要學習簡單的代碼,可是我是複製代碼、稍微改點東西但就是可以跑不出來的那種...因此雖然個人覺得自己設計得很醜,但不管了啦😂

是說第一次使用HTML & CSS 覺得真是個奇幻世界啊!
好多東西可以改,也太多東西可以學了!過程中就忍不住一直查東查西。

而做這個索引,也再度喚出我的選色障礙了...
光顏色就選到天荒地老,還選得這麼醜也是醉了。
(還有選字體障礙。是說好不想用中文基本字型,能怎麼改呢?)

試驗版索引

在這個索引,最後放了我的Vocus & E-Mail.

  • Vocus

其實一直有心理障礙,一方面是想說在一個平台宣傳另一個平台的東西很是尷尬,因此原本想說兩邊的文章不要重複,可是一開始這麼做會大量壓縮到寫小說的時間。另一方面則是覺得開始寫了幾篇後,中間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方格子,後來則漸漸同步了兩邊的文章。但最近因為比較沒體力,所以方格子那又停了一陣,就...明天再繼續吧>”<

  • E-Mail

有時候,有些想說的話不敢直接寫在留言下,畢竟大家都看得到,很害羞[捂臉]
另一方面也很希望如果有機會能跟些文字愛好者當筆友:)

因此留了個 Protonmail —— 這是一個質子電子信箱,有加密的功能,可以保護隱私。但由於我真的對資訊工程方面一翹不通,從網上資料來看,只簡約知道是可以避免個資外洩,還有在Protonmail中可以設定一段時間郵件自動銷毀這件事。會開始使用 Protonmail,是因為在德國這裡的學校曾發生過資安事件,結果有一位俄羅斯同學率先用 Protonmail,當時看他用查了後才發現這家公司的創立者,都是從CERN出來的,其中還包含了台裔科學家嚴育銓 (Andy Yen)博士,總部在日內瓦。

這裡有篇關於嚴育銓博士的報導,文章中有提及當初他創立質子電子信箱的初衷。但實在是個電腦白痴,因此就不多贅述了。

另外,Protonmail的首頁在這裡

Protonmail 建立賬戶頁面

上圖是開始建立賬戶的頁面。除了免費版本,也有付費選項可以使用。

No! I am Fischkatze!

打完個資後,就可以驗證然後就進入信箱中使用了。會截下這張圖,只是想說圖片下方那句話啦...

覺得這原子圖超級酷炫,會一項項確認然後就真的能進信箱了。

真心覺得資安在這個時代很重要,但是又有點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學...

世界總是變化得太快了,可似乎也只能儘量去了解,多挖掘,然後想辦法保護自己的個資了。

最後,再次感謝@Jhane 大的無私分享 🙏🏻

**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妳/你。
正因為有你們的閱讀,這篇文章才一次次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