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被通知参加一个会议,怎么办?

1.定角色。接到通知时,要主动确认自己在会议上的角色。问会议发起人,自己是列席了解信息就行,还是要承担某项具体责任,又或者是主要参会者?角色不同,决定了后续所有的动作都不同。


2. 做功课Q带着信息进会议室。至少清楚地了解会议的目的、会议召开前此项工作已经有的基础、主要参会人的身份和自己能为这个会议做什么贡献。


3. 不迟到。不摆弄手机。除非负责陈述或者记录,也不使用电脑。眼睛看着人,让人们觉察到你的专注力。


4. 往前坐。除非会议室条件不允许,务必要求自己尽量往前坐。不给自己''摸鱼"的机会。坐到前排的人,当然压力更大,但因此也会思考更多。


5. 写笔记。无论是否安排了你负责,都要快速记录会议过程中的要点,尤其是要记录每个要点或观点来自谁。如果没有指定记录人,那么要求自己在会议结束后半小时内发出会议纪要。如果做不到,按照这个标准训练自己。即使有记录人,那么你自己的笔记仍然可以起到补充或者供自己回顾的作用。


6. 勤发言。只要会议的议程允许,参会就要做发言准备。提供建议、提出问题,都算。


7. 在任何情况下,绝对不允许自己说出以下这句话:我没什么准备。别以为这只是谦虚的话术,在我们公司,这句话暴露的是:你苟且了。


8. 有陌生同事或外人参加的会议,发言前先自我介绍,口齿清晰地介绍自己所属团队、姓名和来这个会议的目的。


9.如果发现会议上有自己不认识的人,要求自己在会议结束时一定要认识他。包括记住对方的名字和团队,或者临散会时跟对方正式互相自我介绍一下。不好意思的话,问问其他熟悉的同事、略微八卦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