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我说话快,大家都会觉得我太自我太强势,想调整但不知道从哪儿下手,怎么办?

1. 说话太快,确实可能会绐人一种强势的感觉,也有的时候,甚至会被人误认为自大。


2. 说话快有一种是接话快,你可以试着练习一下:听完对方说话之后,数到一、二、三,然后再开口接话。这就会绐人深思熟虑的感觉,同时也会大幅度降低你话语当中的情绪含量。否则,别人话音未落,你这里就开始评点、分析对方的观点,容易让人感觉你没有好好思考对方的观点。


3. 说话快还有一种是语速快。可以试试朗读和朗诵,找一本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打开手机,开始用朗诵的速度去练习,每天念两首,十四行诗的长短差不多,你可以看看自己每首诗的用时,逐渐把自己的语速慢下来。


4.有的人说话吃字、吞音,这样说话省力气,但是语速一下子就上去了。可以试着练习一下把每句话、每个字的音长都发足,这样的话你想要说话太快都不可能。这点上绐你推荐一下咱们得到郑伟老师的声音课,他里面有非常详细的发音训练,非常好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