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律
李律

本名李律鋒,政大新聞研究所博士,萬年政大人。2010年以李律之名註冊臉書後,因時常發表世紀長文而累積眾多粉絲,目前追蹤人數將近兩萬人。身分有流浪博士、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廣播主持人等等。 目前在央廣主持廣播節目「金曲律動」,並在獨立評論、關鍵評論網有不定期的文章發表,作品散見於風傳媒、個人臉書、《聯合報》副刊等,新媒體與傳統媒體皆有文章發表。 2020年出版第一本書《顯示更多》。

夜夢兩則

我覺得我的夢的創造力真的是比我厲害多了,要是我每天多睡一點,把夢都記下來,我應該會是一個傑出的小說家 / 建築師 / 音樂家(我夢裡常常聽到超好聽的旋律可惜醒來就忘了)。


起床前做了兩個夢。

1、

第一個夢的開始我在房間裡把許多衣服拿出來套在頭上,把自己裝扮成有著誇張頭飾一般的印地安人在那裏跳白癡的舞。

爸爸突然走進來,我覺得很恥趕快把頭上套的衣服全部從頭上脫下來,爸爸看起來好年輕,比我從小到大看到的爸爸都要年輕(畢竟我第一次記得爸爸的樣子的時候爸爸已經五十幾了)。爸爸一邊問我問題跟我對話,一邊發現家的樣子跟過去不一樣。

我覺得我遇到的是年輕的爸爸,是不知道現在是甚麼時間點的爸爸,最後我忍不住脫口而出:「現在是2021年喔!」

我跟爸爸霎那間都明白他是經歷時光旅行所以從很年輕的時空來到了現在,於是他急著想進來看看。我在一瞬間立刻阻止他,說「爸你現在不可以進來!」

我在腦中很清楚地知道年輕的爸爸想知道現在的時空裡自己變成甚麼樣子了。而我不想讓他知道此刻的他已經不在人世了。

我從夢中醒來。想著這個情節明明就是《時空旅人之妻》才有的情節。而且年輕的爸爸根本不會認識我,畢竟我是他在50歲才擁有的家人,而年輕的他無論是新莊的老家或台北的家都不曾看過。這個夢的情節很明確在現實世界的邏輯裡不會發生。

2、

我又睡著了,後來做了第二個夢。

我在一個奇特的空間裡,那個地方彷彿像是一個巨大的船艙,地上全部都是木頭鋪成的棧板,我在其中一張桌子上讀書。我身邊周圍盡是像是現在的文創賣店,賣各種手工飾品,還有一個地方在展覽詩集。

我起身走動,這個船艙一般的空間非常巨大,長形帶狀的空間裡面有許許多多走動逛街的人,我慢慢感覺到這個空間的結構,眼前浮現了像是建築結構圖、平面圖一般的說明。

這個空間叫做Loft House,現在是一個古蹟再利用的文創賣場,整個建築物是建立在鐵道上面,原因是因為有兩個站(我的夢裡面是松山與南港)距離非常近而且人潮很多,因此在高架鐵道的上方又用紅磚倉庫的造法建造了巨大的船艙一般的空間,好像一個巨大鯨魚的腹肚。

這個空間過去就是堆棧倉庫,後來由民間業者承租後改建成文創賣場,建築物的細節透漏著年代久遠但是卻是一個非常迷人的地點,列車轟隆轟隆地從船艙木頭地板的下方通過,在建築圖裡整個帶狀建築的上方還有屋頂花園。

我一邊逛一邊注意著建築的細節,後來發現自己在找廁所。原來我想上廁所,所以我就起來了。

--

我覺得我的夢的創造力真的是比我厲害多了,要是我每天多睡一點,把夢都記下來,我應該會是一個傑出的小說家 / 建築師 / 音樂家(我夢裡常常聽到超好聽的旋律可惜醒來就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