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
ale

游牧写作者,我用中文和世界连接。游记,人物,思考。 【个人专栏】 Patreon: patreon.com/alewrites 小报童:xiaobot.net/p/alewrites 【社交媒体及平台】 IG:@ale.ceschi 豆瓣:@ale 微信公众号:随笔ale

MU5226

(编辑过)
從海南回中國內地,在深夜候機區的相遇。

海口美蘭機場,晚上九點。東方航空公司的中英廣播反復播報,由於臺風原因,航班延誤了,還沒有通知新的起飛安排。

候機區的人們顯得不忙不急。一個充電站吸引了大部分的乘客,他們看起來是希望航班可以晚點起飛,這樣他們就可以多充會兒電。登機口邊上擺著個熱乎乎的茶水桶,讓我想起冬夜裏的熱紅酒,不過這裏消除的不是寒冷,而是時間。

“你是海南人嗎”,她坐在了我旁邊之後說。她坐下並向我轉過身來的動作很順暢,讓人覺得她是在接著說著一個我們還沒聊完的話題。

“不是”,我說,雖然有些擔心會讓她失望。“我是意大利人。”

“天吶,你什麽時候到這裏了?”

一周之前,我因為同樣的問題而跟一個海南本地的女人發生了沖突。在朋友的院子裏喝酒的時候,她從道路的遠處走過來了。

“請問您哪位”,我本能性地反問了。

“她是鄰居”, 當她沒有回答我的時候朋友補充了一句。

“那您不用調查了”,我跟她說了。“謝謝您。” 她抱怨了幾句,我重復了我的立場,她走回去了。

第二天,朋友建議我不再去他們院子裏喝酒,因為那位阿姨的丈夫曾經有拿刀去找隔壁青旅的老板解決糾紛,所以不是很期待再次跟他們家發生沖突。

這次,我對面的女生不像是搞防疫的。我努力地放下警惕性。

“你是說… 我什麽時候到了海南嗎?”

“對啊。” 帶著隨時被查的恐懼,你實在很難相信陌生人對你的疑問是處於單純的好奇心。我笑了一下,雖然她應該不知道,我這是在發泄內心的壓抑。

“七月底到的。差不多呆了一個月。”

“你不會是去了三亞?”,她假裝準備坐得離我遠點。雖然這個笑話背後的邏輯還是讓我有點煩,但我選擇不爭論了。我試圖放松,並且接受她所創造的幽默的氣氛。

“哈哈。沒有。”

“你有充電寶嗎?”

“有啊。”

“那太好了”,她說著就從包裏拿出來一個數據線。“剛才朋友開車送我了,充電頭落在車上了。”

“沒關系”,我邊說著邊把數據線插進了充電寶,便給她。充電寶的電量剛好是滿滿的。

“你是不是只帶了一雙拖鞋?” 她對著我的腳說。她穿得有點像網紅,而我穿得更像是個老爸茶的常客。

“我還帶了兩雙鞋呢”,我說著,似乎在嘗試給自己一種體面。“不過來了之後,基本就穿了拖鞋。”

“我也是!” 她興奮起來說。“我下次就跟你一樣。” 想了一下,我還是放棄了解她所說的“跟我一樣”,那意味著對自己的穿搭風格一個什麽樣的評價。

“那你呢”,我問她。“你什麽時候到的海南?”

“我十七號到的。”

“啊,那是疫情之後呢!”

“是啊,我想了,後面只能更好了。”

“後悔嗎?”

“後悔。天天做核酸。你坐哪一排?”

“我… 47A”。

“哦,那你在後面。我在前面。”

“前往上海的旅客請註意:您乘坐的MU5226次航班現在開始登機。請帶好您的隨身物品,出示登機牌,由19號登機口登機。祝您旅途愉快。”

“走嗎?”,我站起來說。

“等等”, 她原地坐著說。“等他們排隊排到這裏再去吧。”

“可以。”

“你真的很像海南人。你是不是騎電動車過來的?他們好喜歡騎電動車。”

“哈哈,沒有。我坐大巴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