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旅遊紀錄|日本第一天:京都車站大迷宮,夜晚的超市是天堂!

日本超市怎麼這麼好買,看到好多的打折貼紙就忍不住好想拿進推車裡~我下次再去日本的話要住在超市旁,實在太開心了~~~對超愛逛超市的我來說完全是天堂,哈哈哈。

我決定來好好為了自己把照片整理起來。

雖然近期因為日幣走貶的關係,彷彿所有人「不是在發日本旅遊照片,就是正在發『之前的日本旅遊照片』」,我想就讓我跟風一下吧。

不過事先聲明,我可沒佔到匯率好處,我這是疫情前買的日幣啊!換了日幣準備出國後疫情就爆發了,當時甚至買到1比27.9(我有保留換匯單),實在是現在難以想像的數字,不過已經是當時的低點了。總之這是一場「把太貴的日幣在日本花掉,否則換回來實在太虧了」的旅行。

當然,也算是蜜月旅行拉!畢竟是婚後第一次旅遊,但公婆也一起出國就是了,所以也算是家族旅遊?!總之是很複雜的一次無法定義的旅行。

但就這樣成行了,哈!

恩,必須要有的護照照片,還是改版前的護照,因為辦護照之後立刻就世界大鎖國了QQ

星宇航空,出發前很多人聽到都說:「好好喔~」

我是不懂好在哪裡拉,但飛機比較新是真的。

我再上一次出國旅遊已經是大學的時候,當時陪外公出國走走,去了柬埔寨,看了吳哥窟。算一算已經快十年,實在嚇人。

沒有經典的「雞肉飯還是豬肉麵」,只有一種選擇。

上餐!飛機上最期待的時刻!

嗯嗯!真的很好吃,好想問他可不可以再來一碗~

抵達!

第一次自己來到這個機場大廳,倒是在出發前看了很多攻略影片,有種「終於來了啊!」的感動,但又覺得似曾相似,因為實在在影片上看過太多次了。

聖誕檔期來日本,這天是平安夜。第一次看到藍色的衣服勒!

各種擺飾,覺得日本聖誕節的氣氛雖然沒有像是新北搞得這麼大,但到處都是顯得更加深入日本人的生活欸。

又是一個在影片中來過多次的「購票區」,我後來跑去研究那個超複雜的垃圾桶

啊~就是這個~在影片中不斷要記下的招牌。正巧有超多韓國旅客,附近都是韓文對話,有種在日本卻走進韓劇現場的感覺。

查來查去,唯一一種最方便直達京都的車種,一次出超多張票,完全搞不懂哪一張是「真的」車票,最後用憋腳日文跟英文跑去問站長,才終於搞懂進站要用三張中的哪一張。

「欸!跟影片攻略不同欸!」

上車~

可愛是可愛沒錯拉,但我是布丁狗派的。

真的上車才感覺到有種「開始旅遊」的感覺,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取票券、買車票的過程,終於可以好好坐在車上看窗外,才開始覺得放鬆。

機場要穿越大橋好酷!

穿過大橋後我開始被完全不同於台灣的街景吸引,好好玩!

真的像是蠟筆小新裡面出現的一戶建住宅欸!到處都是!車子形狀外觀也都跟台灣完全不同,方方的好可愛。

開始比較多高樓出現。

直接抵達飯店~因為京都車站太混亂了!完全是超大迷宮,我們花了好久時間才終於搞懂怎麼出站(有夠廢),未來這三天在京都車站我們還得跟它奮戰,有天晚上甚至發狠打算要研究出他的結構,在上上下下手扶梯中的迷路了幾個小時。

離開前總算大致搞懂它的結構(我婆婆也發狠想搞懂),但回國後我才在日本綜藝節目上發現他最近要改建了,看來下次又得重新研究一次(?)。

左邊廁所,右邊浴室。

這次經驗讓我覺得,要是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在自己家裡把兩者分開,很不錯欸!

這浴室感覺像是模組化的設計方式,像是獨立的小塑膠盒,直接與外面隔離似的,地板感覺像是空心的,踩在塑膠板上的感覺。

浴缸很大,但我在出發旅遊前兩天的晚上嚴重閃到腰,所以實在無法使用,好可惜。

但有第一次嘗試飯店浴場,很不錯欸!

廁所,整體有種檜木香,讓我想起小時候外公家的桑拿室。

旁邊有除濕機跟小桌子,後來我們都在這邊吃早餐或晚餐。

沒用上的茶具,純粹拍起來給大家看看。

欸!?突然出現吃的!這間是在京都車站地下室某間路過的餐廳。

因為我們從飯店出來要去後站逛街的路上,又在裡面大迷路,走到腳快爛掉的路上,實在忍不住得休息(加上好餓)所以進去光顧的。

加上梅乾在裡面的雞蛋三明治,意外很好吃。

我的咖哩蛋包飯,價錢公道又好吃,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第一次嘗試使用日文的單位量詞點餐成功~

當時台灣還沒上映的間諜家家酒電影版,好想直接進去看。

我們找半天才找到的aeon超市,夢想跟《我們這一家》的花媽一樣,可以來超市狂買打折商品!

順帶一提上圖是我某次在台灣家樂福參與活動的贈品,拿到兩包超好吃!後來卻都找不到了,本想再回台灣的時候帶幾包回來,但實在沒時間再度光顧超市,只能等下次了。

拜託有誰知道台灣哪裡有賣這個日清的義大利麵,可以跟我說!

最後買了這些「台灣買覺得好貴,可是用日圓買好便宜」的東西,好開心!

那個豆皮泡麵我在台灣都不敢買QQ

飯店對面街角的coco咖哩,本想去吃也沒時間,好可惜。

雖然口味應該一模一樣。

京都塔~這次沒機會上去。

最後就用打折商品作結吧!

日本超市怎麼這麼好買,看到好多的打折貼紙就忍不住好想拿進推車裡~

我下次再去日本的話要住在超市旁,實在太開心了~~~對超愛逛超市的我來說完全是天堂,哈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