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領了很多年終卻還是離職了

From unsplash

說到年終和離職的拉扯,最近我朋友也分享了一件事,我覺得很有趣,所以也分享出來問問大家的意見。

 故事是這樣的,在沒發放年終之前,我朋友每天工作生不如死,經常聽他說工作令他心累,所以我經常勸他還是快換份讓他開心的工作比較重要,因為一個人的工作時間通常多於9小時,如果一整天裡,那麼長的時間不快樂,人真的很容易就生病的。

 可他雖然無比想離開這份工作,卻也想著先把年終領完再說,只要一拿到年終,他就快速和公司說再見,我也覺得這個決定很make sense,然後他這個決定,是在他預期年終大概也拿不了多少的基礎上,結果有趣的事發生了。

 他居然領到好大一包的年終,看到年終時,他下巴差點掉下來,還double check了下年終數字,然後他告訴我,他堅決離職的決心,因為年終動搖了一下,可公司令他感到心累也是真實存在的,所以還不如讓他拿到不好的年終,他直接選擇離職。

 於是我覺得,人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好像冥冥之中,有種神奇力量讓我們總是不滿足自己的生活,即便我朋友拿到很不錯的年終,他卻也感到辛苦。

 這時他問我,他到底該不該依原計劃離職,其實我也給不出很好的答案,我覺得我們永遠無法感同深受別人的感覺,因為我們不是他們,一件看起來好的事情,可能反而令其他人感到痛苦,或許答案永遠只存在大家的心中吧。

 但如果是你,一份令你不開心的工作,但卻有很不錯的年終,你還會選擇離職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