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那些簡單的生活美好

From unsplash

他總是喜歡在上班的途中觀察四周的一切,例如捷運裡因早起上班昏昏欲睡的人們,總讓他想起自己的青蔥歲月,他記得那時年少的自己,在搭乘公車時,無法理解搭乘公車的上班族,為什麼臉上看起來總是不開心,他從那些乘客身上感受到一種對生活不得不然的絕望,他想著,等他長大了,一定不要和這些人一樣,未曾想到,時光飛逝,他似乎也成為了對生活感到絕望的一份子。

 但是偶爾,他還是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例如今天雖然是Blue Monday ,但抬頭看著窗外的景色,他意外發現天上的雲朵佈滿了整個天空,彷彿一串串的棉花糖,好不可愛,在陽光的照耀下,上星期陰霾的天氣彷彿從未存在,一切看似生機勃勃。

 他也喜歡看看四周的動物。例如他走在大樓間的廣場裡,經常會看到一群鴿子,如入無人之境,跳來跳去啄東啄西,和那匆匆忙忙趕著工作的上班族相比,有時候,他覺得鴿子看起來比較幸福。

 有時候,看到路人悠閒地溜著自己的狗,他也會忍不住多看幾眼,那可愛的小狗總是令他忍不住微笑,彷彿只要看著它們,他就會忘記一切煩惱,可真要他飼養小狗,似乎對他又太過困難,因為他擔心自己沒辦法好好陪伴著它們。

 這些在工作途中發現的生活中美好,雖然簡單,卻令他著迷,有了這些美麗的景致,工作好像也沒那麼辛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