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每年一定有人會問的離職問題


每次面臨要發放年終了,網路上都會有人在討論,領年終前到底要不要提離職,然後一堆網民都會給予好心的建議,建議還是年終入袋為安,畢竟大部分公司,都會在內部政策訂定,年終只發放給在職者。

不過基本上會特別來問這個問題的人,大概都是有立即辭職的需要,可能是出於再也無法忍受公司的心理需求,也有可能是因為急於跳下份工作,所以我懷疑他們真的能撐到領年終嗎?

From unsplash

至於發完年終後,又會有人在網上詢問,一領到年終就馬上提離職會不會太不厚道,這個問題源自於通常年終一領完就會接著放春節的長假,法律上又規定,員工離職的預告期不限工作天,所以很有可能在春節長假一放完,預告期就滿了,然後員工就離職了,也辦不了什麼交接,於是出現厚不厚道的問題。

但會不會一領到年終就馬上提離職,可能還是取決於員工和公司的關係吧,如果確實和公司水火不容,就算秒辭也並不令人感到意外,畢竟這是法律上保障員工的權利。

只是大部分的人會考慮到以後還要在同一個行業裡打滾,所以會盡量和前東家保持良好的關係,因為工作到最後,大家會發現同個行業的工作圈子真的很小,基本上很容易打聽到彼此的評價。

每次在年終發放前,我總是會看到同類的問題討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為此糾結過,也歡迎大家分享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